Pages

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不一樣的動力

小時候學芭蕾舞, 最初都是因為好朋友兼同學正在學. 之後一直都上課, 是不是非常喜歡? 其實都記不起了. 上到中學之後, 其實有一段時期像個男仔頭, 不太會引以為榮, 同學每聽到我有學芭蕾舞都會有點驚奇.

那時一直都沒有放棄, 最大原因可能就是不想放棄. 原動力和現在很不同.

四年前為什麼又跑回舞室, 皆因減肥非常成功, 非常瘦削(宜家唔係啦!), 希望鍛鍊一點肌肉, 於是去上pilates課(那個是什麼ballet fit pilates來的). 然後導師叫我不如也上芭蕾舞課, 因為見我跳得不錯. 那時一直都不太願意, 因為ballet要記不少步法, 下班後還要記這記那實在令人沮喪. 不過導師的說服力果真有一手. 就這樣, 我又回去上芭蕾舞課. Pilates反而因為運動量少最後被我摒棄了. 然後一上又四年了.

你問我現在為什麼有動力一星期上三課的芭蕾舞. 那一定和小時候完全不同了.

跳舞課是調劑身心, 是很好的運動. 又可減壓. 是工作及/或生活無法給予的滿足感. 有時因為天氣差或課堂取消了, 就像上星期, 連續五天沒有上課, 真的會有點期待今晚的課堂的. 相信五天不上班我是不會有期待的感覺啦.

有同學說在彼邦有同學跳到七十歲. 不知道我可以跳到什麼年紀呢?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是只要還可跳得起,便可一直繼續跳嗎?

mad dog said...

uncle ray: 唔知架. 今日唔知聽日事. :)

theoctopus said...

我想請問,妳上跳舞課的時間是固定的嗎? 我也想學哦,但我返 shift,不知道哪兒可以 cater 到我在這些不定時間上課的人呢?謝謝!

mad dog said...

joanne: 你初學? 香港其實好多地方都有得上, day classes都有.

theoctopus said...

mad dog 姐姐:都可以說是完全不懂的,當是做做運動減減壓吧,比如妳學的那兒也有嗎?我以前在 CCDC 上過幾堂的不過太遠水路了(我是港島人)

theoctopus said...

呃,忘了,小人就是上面的 joanne, 初來報到,請多多指教!(if you don't mind can you pls msg the name of your dancing school on my comment board? coz i'm really novice in this area, thx ^__^)

mad dog said...

joanne/the octopus: 無乜學過咁... 好多度都可以. 我有更多資料, 可以email說嗎?

theoctopus said...

mad dog 姐姐: 已電郵至你的 email, thx!

Anonymous said...

I've stopped for 3 weeks now (or four) because of my physical condition. Really missed it very much. Instead of doing ballet, I ran into DVDs, it's totally different world. My yoga teacher recommended me to stop for another 4 months, this is really killing me.
sally

mad dog said...

sally: truly understand. surely u will be back to the dance floor real so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