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February 08, 2008

Lift同我有仇

不翻看自己的blog也不知道, 原來上次被困電梯和這次是一樣的時間: 二十五分鐘... 好得人驚!

昨天過了一個頗難忘的年三十. 就是下班後一個人被困電梯! 十個沮喪!

沒有因年三十而提早離開公司, 時為晚上七時半左右, 辦公室還有三位同事未離去. 我還有點慶幸不用鎖門, 足夠時間乘的士去和家人吃團年飯.


只按了制一下, 忽然跌下數尺, 嚇得我整個人蹲在地上, 驚架大佬! 數十層樓上, 急速跌至底層的話, 那我不沒命過年?!

在這幢商厦上班十年多, 第二次被困電梯, 兩次都是自己一個人. 上一次是上班時, 這次是下班, 更碰巧是十分重要的年三十!

算一算, 過去七八年, 應該是第三次被困電梯中, 玩我咩?

二十五分鐘一點也不易熬. 打了兩個電話, 一方面告訴家人要遲點才到... 也叫人為我祈禱, 我不想就此跌死...


一邊耳聽著我的iPod Touch, 又要一邊耳留意外面的大廈工作人員和我對話... 年三十, 隔著電梯門也要我罵人, 我也十個不想... 奈何有誰不會發火?! 有靚仔Jonathan Rhys Meyers唱的This Time(August Rush OST<youtube>)陪著我渡過這二十五分鐘(播放多次)... 不過這句令被困的我更焦慮:
I wondered what might happen if I left this all behind... 好像我就這樣要離開了, 好驚呀!











不過, 原來當你最需要有人安慰的時候, 卻有人會不識趣在電話另一邊罵你: 你咪咁惡鬧人添呀! ~真可憐...

不過, 被困電梯應該不會死吧... 否則我可不只會打兩個電話... 因為如果要找人說最後的說話, 我還有更多人要找, 更多話要說.

唔, 新正頭不應說這些, 不過這個年三十, 我是不會忘記的!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驚無險,大步跨過。
升降機有個機械裝置叫governor,急墜時會自動剎停的,不用擔心

Anonymous said...

吉人天相!

合皮扭耳!

恭喜恭喜!

Anonymous said...

你個日困𨋢 打電話比果個 friend, 佢一定好感動。
我諗佢會好好報答你同服使你既

mad dog said...

chris: 不過都聽過有地盤電梯跌死人事件噃...

雙子座男人: 多謝! :)

eeeason: 講乜...

laichungleung said...

You would be much happier if you were to get stuck in the elevator with somebody handsome like your Jude Law. (I would take Scarlett Johansson just for your information.) Take the stairs next time.

Thank you for stopping by. And have a wonder Chinese New Year and kick some ass at work and at home.

Sincerely,
Your z-list blogger friend

mad dog said...

lcl: oh well, Jude Law or Jonathan Rhys Meyers or even some nice looking women would be great too! :) Happy New Year! take the stairs?? almost 50 storeys... won't even consider! thanks for stopping by too!

Anonymous said...

唔會再有架喇,正所謂三次大結局吖 :)

新年快樂,事事順利~

Anonymous said...

啊大好慘, 但這是去年的事吧!

鼠年定更好的了.

aulina said...

errr... the best is definitely yet to come then.. :)

mad dog said...

missyr: thanks! :)

uncle ray: 慘哩! 都話我人生夠哂dramatic, 人地一世人可能只被困電梯一次, 我就幾年都試三次! :( thanks!

aulina: 邪哩! :)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