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February 10, 2008

August Rush 聲夢奇緣

兩星期前老遠跑了去九龍塘Festival Walk看此片, 因為知道快要落畫了(PP AMC時間不配合). 許多人都說電影很差, 幸而決定看前, 看到一兩位bloggers都說很喜歡, 於是想也不想便訂了戲票. 很高興沒有錯過此片, 因為電影令我感動, 亦頗喜歡, 更買了OST, 音樂是百聽不厭的.

關於尋找及被尋找/發現的故事.

其實故事本身是有點戲劇化, 戲劇化得令人不會相信. 不過人生許多時都比小說更戲劇化, 所以我接受.

故事開首是非常的荷李活, 配以極度的戲劇性. 不過劇情算吸引, 音樂又很不錯, 漸漸被帶進電影中, 容易投入.

















兩個音樂人的一夜情, 一個父母也不知道存在過的孩子. 音樂奇才的誕生, 三個人的尋找. 有點牽強? 有點荒謬? 不少觀眾都有此感覺. 不過令人感動的情節卻又令我不只一次流下眼淚.

特別喜歡當三個人被尋找/發現的一幕, 也是音樂會那幕. 剪接得很不錯. 音樂當然是此片中十分重要的元素. 沒想到Jonathan Rhys Meyers唱功那樣好. OST中多首都唱得很不錯, 難怪電視電影"Elvis"(2005)也找他來當Elvis Presley. 也喜歡城市交響樂那一幕, 就是當Evan Taylor(Freddie Highmore)站在鬧市中指揮著樂曲一樣, 感覺不錯.

Keri Russell演出不過不失. 飾演Louis Connelly(Jonathan Rhys Meyers)及Lyla Novacek(Keri Russell)兒子Evan Taylor - 'August Rush'Freddie Highmore頗出色. 原來他有不少演出經驗, 包括去年的"The Golden Compass", "Arthur et les Minimoys"(2006),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2005), "Finding Neverland"(2004). 難怪有這麼成熟的演技, 他的眼淚也感動了我.

Robin Williams戲份不多, 但也依然出眾.









電影令我想起另一齣有關音樂奇才的瑞士電影"Vitus/飛吧鋼琴小王子". 當然"August Rush"比"Vitus"商業, 不過兩部都拍得有誠意.

一向喜歡Jonathan Rhys Meyers, 這回更愛他. 不但懂演戲, 還唱得.

電影雖然老套, 不過喜歡音樂的, 應該不會不喜歡此片.















電影官方網站
IMDB連結

4 comments:

admin said...

多謝好介紹,祝你鼠年日日都咁開心!

Anonymous said...

maki: :) thanks!

Anonymous said...

由一開始留意到它的預告時對它不感太大興趣,不過經你的介紹下我相信我會願意去看~^^~祝鼠年行大運~

Anonymous said...

anon: 睇呀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