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February 09, 2008

Sweeney Todd 魔街理髮師

終於看了期待已久的"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一如預期, 十分滿意的電影, 雖然故事真的令人傷感, 亦有點令人不安, 尤其是結局.

大學時認識了Stephen Sondheim的作品, 十分喜歡. 而Sweeney Todd這個音樂劇的舞台版, 我則在數年前在香港看了, 是本地一外國人劇團的演出. 歌都是很不錯的. 去年得悉Tim BurtonJohnny Depp拍此片時我已十分興奮及期待.

而電影原聲大碟更是首次未看電影便跑去買. 多得網友通知, 到HMV買OST有電影戲票送, 於是先買了CD. 聽了數遍再去看電影, 更加投入.

進了影院, 看"Sweeney Todd"時那份摒息以待的心情就像上次看"My Blueberry Nights"時一樣, 一分一秒都不想錯過.
一向喜歡Johnny Depp, 雖然沒有看齊他所有演出的電影, 但一直都很欣賞他, 不只是俊俏, 還真的懂演戲. 最值得讚賞是, OST是電影原班人馬唱的, 不是百老匯的舞台演員, 但他們都唱得很出色. 連Helena Bonham Carter也唱得很不錯. 而Alan Rickman也是我喜歡的演員. 差點忘記一提, 曾飾演"Borat"(2006)的Sacha Baron Cohen(飾Signor Adolfo Pirelli)這回也給人深刻印象.

我一向頗喜歡音樂劇, 而音樂劇改編的電影都會留意, 不過不是都一樣喜歡. "Chicago"(2002)的電影版則比舞台版更出色. "The Producers"(2005)"的電影版令人失望. "Hairspray"富娛樂性, 不過我不是特別喜歡. 這回"Sweeney Todd"也不遜於舞台版, 尤其是有Tim Burton加Johnny Depp, 基本上是個保證.
節奏算緊湊, 沒有冷場, 故事不繁複, 情節也流暢. 歌曲不算太多, 剛剛好, 全都很不錯. 最喜歡那首"Johanna".

都說電影血腥兼暴力, 對, 是有點的, 我也不只一次要掩眼避過某些鏡頭. 相信小孩真的不要看, 會發惡夢.

演員都出色, 基本上沒有什麼要批評, 只是血腥場面要注意吧.

故事確實令人傷感, 簡直是人間悲劇, 看得人戚戚然.

不過電影也有幽默的地方, 尤其是Helena Bonhan Carter飾演的Mrs. Lovett唱那首歌, 畫面是她憧憬和Sweeney Todd的未來那一段, 令人發笑.

說到底, 不可錯過的電影. 亦最好在大銀幕看.

Rotten Tomatoes有87%好評
IMDB連結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都想寫~~~但又懶又冇時間~~

ha,講開musical個日睇high sch musical 2~都不錯~~幾有趣~~

不過我個日睇..有人睇完話唔明佢係度做咩~唔知點解要唱..well..

mad dog said...

coffee: High School Musical, 未睇喎. 哈, 果日睇Sweeney Todd, 隔離果位, 一開場就話: 吓, 唱歌架?? =__=" Sweeney Todd值得入場睇多次!

(katana ) 草草一刀 said...

祝新年快樂,舞技進步

梁巔巔 said...

大家都係鼠....

今年大家一切平安渡過! 新春大吉!

mad dog said...

katana: 多謝園主! 祝萬事勝意!

Din: 希望啦! 祝你新一年樣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