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February 08, 2008

夢中見賊

前兩天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夢中見到家中大門開了(從屋內看), 鐵閘是關上的. 忽然見到門外有人不知怎樣從閘外把鎝拉下, 準備潛入屋內. 我都看得很清楚, 十分驚慌, 連忙跑上前阻止. 我把鐵閘拉開, 對著這個陌生男人說: "是你! 應該不是第一次吧! 不要跑!"

他的模樣至今我仍記得. 一個五十多歲的男人, 個子矮小, 應該和我差不多高. 現實中不認識這個人. 他跑得很快... 逃到走廊的另一邊. 那時我想, 如果有類似磚頭的東西便可以擊傷他的背部或頭部, 把他捉住... 最後當然被他逃脫.

夢中見賊是什麼意思?

找到了一些解夢的說法:

Stranger: To see a stranger in your dream, signifies a part of yourself that is repressed and hidden. Alternatively, it symbolizes the archetypal dream helper who is trying to offer some insight and advice.

Thief: To dream that you are a witness to a theft, indicates that others are wasting and stealing your time, energy, and ideas.

唔... 好像有點啟示...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或許你潛意識裡感到自己最近被人試探?
五十多歲的中年男人可能也是某種事情的代表。
純粹我亂想喇。

mad dog said...

middle: 唔, 多謝input. thief的解說頗有意思... 另stranger中的repressed也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