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福岡遊 ~ 第二天

頗充實的一天, 亦有點疲累, 因為看得多亦走得多, 還有當然是吃得也多.

首先是早上九時半左右便集合, 乘的士(沒跳錶, 六百多日元)眨吓眼便抵達Canal City購物中心(運河城). 這裡有個福岡拉麵競技場, 又有許多時尚店舖, 應該可以看足大半天.
然後發現我的DC出問題... 才剛開始旅程便壞掉, 不要玩我好嗎? 餘下行程都得靠友人幫忙拍攝, 我的傻瓜DC只可以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下拍照, 且有橫紋出現, 荒謬!

一踏進商場地下便見這間Moomin Bakery & Cafe, 有精品賣, 且見一隻隻無名公仔與人客共膳, 頗可愛. 還有不少包點及焗蛋糕用品購買.
逛了一會商店攪了一輪我那不爭氣的相機, 便決定去吃拉麵當早餐了(對, 最便宜的酒店package訂不到, 要揀個貴一點的卻不包早餐, 氣壞!)
這個拉麵競技場其實不是什麼宏偉拉麵館, 比銅鑼灣總統商場附近那個(現在還有嗎?)大一點, 裝修十分相似.
這麼早, 人較少, 未見人群, 實在不知道吃哪間. 有一旅遊書有介紹的一間好像已不在了. 最後揀了這間開始有人客的. 買麵也先要在店外用像汽水機的買麵機購票, 購了兩個套餐, 2000日元有兩個叉燒拉麵, 一碟餃子和兩杯飲品.
這裡的叉燒拉麵豬味濃得有點"", 未必人人接受. 大家閨秀說不想吃. 不過吃了一會人越來越多, 許多年輕人. 一桌二十出頭男孩一人一碗叉燒拉麵加一碗白飯... 叉燒拉麵與白飯, 好像不太夾吧, 或許一碗叉燒拉麵實在太少了, 要白飯才可填肚. 但他們個個都很fit...
後來在館外看到資料, 發現我們剛才吃的那間是最地道的福岡拉麵, 相信那種""豬味是福岡特色. 館外有一商店可購買拉麵回家, 不過才是我們一天的開始, 所以沒有購買.

這裡有不少外國品牌的商店, 如: Columbia, J Crew, Gap, Diesel, Crocs, 還有Aigle, Comme ca Store, 等等. 也有Club Sega, Pokemon Center, 無印良品, 戲院... 不過大家都沒有大採購... 這裡好像不算行程重點之一.

無印內的電梯旁有嬰兒車供人客用, 都放了公仔:
無印良品裡有供孩童玩的地方(你看我的相機多不濟!)
又是吃的時候, 時為中午十二時左右. 平日在港上班的日子, 十二時都未吃未喝, 這天已是第二餐, 不變豬才奇! 揀了這間Papa's Cafe.
叫了兩個cake set, 一個cinnamon toast, 每人一杯咖啡. 結賬四千多日元. 蛋糕及toast都很不錯, 不太甜, 那件黃色crepe樣的cake很味美. 我叫的Vienna Coffee卻很苦, 難飲.

吃喝間再細談下午及晚上的行程. 一致決定不去任何神社, 亦沒有什麼名勝值得老遠跑去看.然後是"分道揚鑣"的時候, 男士要自己逛, 怕了我們女人. 約了三時左右再集合.

Gap大減價, 女裝牛仔褲2900日元一條, 不過cutting不合心水. J Crew和美國見的貨品完全兩樣, 沒有襪買, 但都很漂亮, 有不少日本現在非常流行(香港也是啊)的膠boots, 很不錯. Columbia有些非常型仔的便鞋, 都是Made in China. Diesel有兩件很想買的jackets, 不過要近三千港元... 忍了手.

其實之後都會發現, 日本的時裝都很漂亮, 基本上是沒有醜樣的時裝買. 日本或海外造的都貴, 價錢合適的都是我國造的...

離開Canal City前, 我們去了那個Sweets Museum(有十多個小店可供選擇)吃甜品.
揀了這個抹茶紅豆雪糕:
然後又是繼續逛街了. 再去天神區, 有人想找找Burberry Blue Label及Black Label. 最後找不到.

男士買了一對心水鞋, 女人們反而全無收穫. 許多大品牌都在橫街裡, 不細逛根本不會知道, 如Brooks Brothers, Banana Republic, Paul Smith, Jean Paul Gaultier等等. 亦有不少吸引的無名商店.
晚上六時多七時, 決定去昨晚想去位於中央區長浜的釣船茶屋吃晚飯. 每桌人客都可以在茶屋內釣魚, 然後廚房為你烹調喜歡的方法, 燒, 煮, 刺身等等.
叫菜時鬧了不少笑話, 這裡實在沒有人懂英語, 我們亦沒有一位懂日語, 真大鑊! 幸而我臨行前買了一本"旅遊日語全攻略", 不過好友們又嫌我看得太慢... 但起碼我都成功叫了一支波子汽水吖! 男士為我們釣了一條不錯的魚, 沒有人知道是什麼魚, 應該是Snapper, 鯛魚? 味道十個好吃!
叫了一桌美食. 又是我的傻瓜DC出場, 因為大家都只顧吃... 吃得肚滿腸肥也不過是九千多日元.
保險界女強人很喜歡吃豆腐, 叫了這個類似麻婆豆腐的東西, 很不錯:
吃飽了, 竟然是去浸溫泉. 因為釣船茶屋隔鄰就是溫泉, 浸完才知道就是某網友提議我去的市內溫泉. 每位700日元, 租毛巾150日元一條, 每人租了一條大買一條小, 即每人消費1000日元, 很化算.

其實這次是我第一次浸溫泉, 因為心臟不太醒, 一直都怕, 亦不想客死異鄉, 所以這次也只浸了十多分鐘便沖身去.

三姊妹真的第一次一起浸溫泉, 畢生難忘! 保險界女強人多次溫泉經驗, 對我們說: "鬼睇你呀, 放低啦!"(實在沒有人拿著毛巾又遮又掩... ) :)

溫泉後打算去找酒吧去, 不過有人不太想. 的士司機又不太想車我們去, 說太近了, 可以步行. 其實也要走很遠. 酒吧找不到(都是些色情場所多), 最後路經一小型超市了買了點零食及福岡士多啤梨(才580日元, 前兩天發現, TST City Super賣130HKD!), 然後返回酒店.

本打算再走到酒店附近一家Pachinko玩樂去, 卻剛於11:00pm關門... 唯有又繼續走... 去屋台(yatai)吃大排檔去(對, 又是吃!)

第一晚找那間風林火山都經過這區. 晚上十一時多, 福岡市很熱鬧, 是星期四啊, 車水馬龍.
決定在最多人光顧的一個檔攤吃拉麵. 700日元一碗, 也叫了一碗關東煮一起吃. 飽到嘔! 結賬三千多日元. 沒有冤豬味的拉麵不錯.
是晚十二時多才回到酒店, 很滿足.
*好些相片鳴謝保險界女強人提供

10 comments:

c.r said...

嘩~豐盛呀!
我覺得你部dc,都幾lomo feel,不如當lomo機喇~都唔使特登去買囉~ :D

sa said...

wow~ 去左好多地方咁喎~
不過唔知呢排係咪行得街多(買禮物), 所以見到shopping有點膩, 但見到食野就好興奮~:p

另外我想問下呢, 我打算二月去台北自由行呀, 有無邊間既pkg好介紹呀? 我想住city inn, 係咪西門町一定要去架??

aulina said...

睇你都係未起身架喇,代你答係呀sa啦,卡卡!(我又嚟hijack你個blog)

關於台北自由行,可探探這個blog:

http://kitx.mysinablog.com/

點「文章分類」後可以看到她的自由台北行好介紹。

Anonymous said...

旅行就係飲飲食食者,一日五餐好正常者,最緊要開心好味就得喇。
姊妹肉帛相見又真係要衝破心裡障礙,驚心靈受創啊直頭。都係咪搞。

Anonymous said...

cr: lomo... :( 之十月去關島都仲好乖, 啲相又靚... 可能玩咗兩年幾要返歸啦... :(

sa: 我訂開一間travel agency ok, 今次第六次幫襯, 不過今次有少少激氣嘢, 可能近旺季, 同個agent吵過吓... 我一陣去你blog留個info俾你吖.

aulina: 真係醒架啫 :)

cosmicrays: 衝破心裡障礙, hahah! 不過大家都無乜點望, 平日有幾多料都知啦, 識咗咁多年.

Anonymous said...

Look like you have a great time there :)

mad dog said...

uncle ray: yes, it was fun! :)

虎茶 said...

分工合作去寫blog, 好正呀! 果然有義氣既朋友.

Anonymous said...

虎茶: 我諗大家都玩得開心, 好想參與一份嘛.

sa said...

aulina & mad dog : 多謝你地的資料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