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December 04, 2007

一樣的喜好 一樣的結果

喜歡的人與物, 往往都有一個模式.

我買的新鞋子, 家人總說: 又是那些款式.

對, 我們的喜好永遠差不了很遠. 來來去去, 總有類同.

一樣的鞋子, 一樣性格的情人, 一樣特質的朋友, 一樣的活動, 生活節拍...

喜好沒有多變沒問題, 問題只在於這些重複又重複的對象/實物往往也帶來差不多的災難或苦況.

就如同類型的鞋子令雙腳痛楚, 始終有一天支持不住.

同樣, 永遠被那些有性格又飄忽, 深不可測又自我的人吸引, 結果也是一樣.

12 comments:

San Wen Ji said...

明知結果一樣,自己又想要的話,那麼選擇享受過程吧!這也會令自己開心的。

Anonymous said...

san wen ji: 我諗有時未必知結果, 但糊里糊塗又揀同一樣嘢, 然後行同一條路.

梁巔巔 said...

"喜好沒有多變沒問題, 問題只在於這些重複又重複的對象/實物往往也帶來差不多的災難或苦況."

i. 或者係時候從頭到尾認識一下自己.

ii. 宿命.

Anonymous said...

鞋不妥當丟掉也沒所謂, 但感情拿起了未必放得低.

mad dog said...

Din: 係攞嚟賤. :)

uncle ray: 都係架. :)

愛美 said...

我也有很多近似的模式:

衣櫃中有十多件Giordano Ladies 黑色線衣,每次逛GL買的仍是黑色線衣...

鞋子都是黑色尖頸斗令踭...

曾有四個男友, 當中2個水瓶座, 2個姓李, 3個屬牛, 3個車牌有相同樣數字組合...

過半朋友都不吃牛肉, 喜歡學這學那, 四處尋找隱世醫術...

幾位相交廿年知己好友都長得漂亮高佻(170以上), 品格正直, 愛我

愛美 said...

想起無痛失戀這電影

Anonymous said...

愛美: 星座... 係呀係呀! 不過唔響呢度講邊個星座係我"喜好"啦... 好邪! :)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點解諗起?

Anonymous said...

"同樣, 永遠被那些有性格又飄忽, 深不可測又自我的人吸引, 結果也是一樣."

男女一樣?

mad dog said...

cosmicrays: from which POV? 對我嚟講, 男女都一樣.

Anonymous said...

from your POV. 即是會被這種類型的男人
/女人吸引囉。

不過女人看女人,也會有覺得"性格又飄忽, 深不可測又自我"嗎...?除非那人位高權重城府深者。

扯遠了...

mad dog said...

cosmicray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