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December 29, 2007

改變

那天在飛機上看了一會雜誌, 見到一句quote:

"Change is hard because people overestimate the value of what they have—and underestimate the value of what they may gain by giving that up."
— James Belasco and Ralph Stayer
Flight of the Buffalo (1994)

因為我們高估了現在擁有的, 亦低估因改變而帶來的得著, 所以我們都不願意去接受改變.

對, 人生中的大改變, 人總不敢輕舉妄動: 買樓, 賣樓, 結婚, 離婚, 轉工, 轉行, 移民, 搬屋, 買車, 換車, 做生意, 繼續學業, 流浪... 不過夠膽去改變, 往往可以帶來意想不到的結果.

我一向喜歡改變. 從小到大, 如髮型, 裝束, 光顧的餐廳等等都不喜歡永恆不變. 但近年來許多事情都迫使我不能改變(當然不只髮型, 裝束和光顧的餐廳). 近日都在放假, 有時間想想自己的人生, 其實數數手指, 我的人生已過了一半(如果有六七十歲), 真的有點mid-life的感覺. 回望過去, 再看看現在的自己, 我覺得是時候想想是否要鼓起勇氣作點大改變. 或許2008是我作大改變的時候. 叫自己不要高估現在擁有的及低估因改變而帶來的得著.

I have to make my life better!

11 comments:

愛美 said...

祝你08年有一個更好更正的新開始!

Anonymous said...

不是開玩笑...你這篇文章實在是出現得巧.太有同感了.現在的/未來的.08年對我來說會是一個關口.希望大家順順利利!

Anonymous said...

愛美: 多謝! 都祝你新一年事事稱心!

marz: :) 祝你2008萬事如意, 開開心心!

xiao zhu said...

一般人害怕改變是因為裡面包含未知、不確定的元素,所謂風險,所以大都寧願一動不如一靜。肯主動尋求改變,值得學習。

mad dog said...

xiao zhu: 想改變或許是因為厭倦了那不變及停滯不前.

Anonymous said...

人總不敢輕舉妄動---->我都計劃緊下一步點行...

Anonymous said...

Bear: 你, 咪生個肥仔玩吓囉! :)

梁巔巔 said...

總之, 搵到令妳最感覺良好嘅路就好. :)

祝脫胎換骨移形癲狗變成功快樂~

Anonymous said...

Din: "祝脫胎換骨移形癲狗變成功快樂" 終於講番句人話! :) ha! thanks!

虎茶 said...

變變變.....
新一年希望大家都可以有新改變!!!

Anonymous said...

虎茶: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