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February 12, 2007

她和她 (二)

(前言)

主動的
高傲的

一星期後的芭蕾舞課, 如常的遲到十分鐘, 甫走進課室, 找到扶把旁一個位置加入, 課堂已開始了, Plie已完, 大家在做Tendu. 芭蕾舞蹈員都慣常昂首各前, 視線放得高高的, 隨著頭的轉動而去, 不多四處望. 除當導師說話及指導時, 密集中看到就站在身旁的另一扶把側, 和有五尺距離.

喜歡上一個人時, 你是不敢看她/他的, 就像一些小情人, 當你愛上一個人時, 在眾人一起的時候, 你總沒勇氣和對方談話, 甚至直望她/他. 穿的舞衣一次比一次吸引, 想, 是否刻意打扮來吸引呢? 整個課堂上, 都只敢從鏡子偷偷地看, 又或從後方看, 雖然好像也感覺到了自己多次, 或許是等待著的微笑, 也不敢正面看.

這天天氣回暖, 但課室依然沒有開冷氣, 只開了幾扇窗. Tendu時眾人都開始汗流浹背. 看到背上的汗水停留在黝黑又有線條的肩胛骨上, 多麼的誘人. 從沒這樣欣賞一個女人的, 畢竟, 真的沒有和一個女人談過戀愛. 想, 是否也一樣?

或許是的幻象, 或許是的妄想, 好像不只一次用手碰到的身體. 是刻意引起的注意嗎? 她們沒有在課堂上交換微笑或打招呼, 繼上次的交談, 這星期忽然間又變成陌生人.

下課了, 及其他同學都在等用更衣室, 坐在課室外的椅子上, 合共四人. 與一同學談天, 又與另一個同學閒談. "我們有機會閒談麼?"這樣想著, 一邊看到脫了舞鞋的腳趾, 十分漂亮.

這夜她們沒有機會閒聊, 除了一兩句寒暄, 及問: "下星期有課嗎?""有的, 再下一個星期便沒有了."看了壁報版然後對說.

更衣後離開, 卻仍在穿鞋, "等會否太odd了?"想. "Bye!"及同學們說, 然後獨自離開. "又要等一整個星期了..."心裡想著.

離開大廈, 刻意走慢一點, "或許趕上來呢!"心想. 在便利店買點喝的, 仍然不見. 走到斑馬線前, 等著, 回頭一看, 就在不遠處, 但卻低著頭. 不知怎好, 有點害怕, 也低著頭, 乍看不見. 綠燈, 忽然跑出斑馬線, 原來的巴士到了. 目送上車, 不知道有沒有見到...

後記: 為了令自己在課堂上好看一點, 決定要減磅. 而下次會否又穿以往從未露面的漂亮舞衣?

(待續...)

11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嘩! 咩料呀!?

.... 喂, 個故事好有嗰種同性之間嘅曖昧迷離撲朔 feel!

mad dog said...

咁啱唔啱睇? :)

梁巔巔 said...

好有興趣睇呢啲唔知 . 解!

mad dog said...

:) 唔通你...

梁巔巔 said...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

mad dog said...

唔鍾意齣戲. 不過我認為每一個人都有呢方面既傾向, 視乎你俾唔俾自己走過界唧.

admin said...

描寫得很仔細,請繼續加油!
btw....
男性愛看她和她的故事,非常正常!

Pinocchio said...

真係有小小似自己故仔喎?

不過我都同意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

mad dog said...

maki: thanks!

pinocchio: 自己故仔?

Pinocchio said...

我意思係咪响你身上發生過?

總覺得香港女女比男男多,但係我記得專家話過其實男男嘅機會率係比女女高...

Anonymous said...

很有內心戲的一個故事:)
這些內心曖昧的情節,無論男女, 女女, 男男的愛情都會發生.

以前我學過芭蕾舞, 到現在亦很愛它
不過近幾年我亦愛上現代舞, 愛上它那種自然隨意的舞姿

Chamele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