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February 10, 2007

雜事

日劇

好友的同事替我買的日劇"我想跳芭蕾" (Primadam)終於看完了, 感覺不錯, 不過不至於會像"Long Vacation"那樣要看七次.

中森明菜演技有點誇張, 亦不甚懂演戲, 而且她明顯老了, 那對手臂瘦得像患了厭食症. 黑木瞳很會做戲, 和以前看她的角色很不同, 四十多歲仍可以這樣窈窕動人真是值得讚賞.

劇中最深刻的說話是:

"芭蕾舞不都是愉快的" -- 對, 當中多少艱辛, 痛楚, 灰心, 失意, 競爭. 即使業餘跳跳如我也會有想放棄的念頭.

角色中有一個離了婚的三十五歲女人, 她說, 婚姻令她失去了夢想, 但芭蕾舞令她感到有新生命一樣.

黑木瞳在最後演出一集中也對戲中的丈夫說終於明白自己為何這樣喜歡芭蕾舞.

不得不說, 劇中的舞蹈員學生, 雖然有些都是演初學者, 其實我要告訴你, 學了一兩年是沒可能有那個級數的, 現實中不少成年才學跳芭蕾舞的人, 學了數年也不可能有那些師奶的舞藝.

Muffin

二姊上次做Pavlova蛋糕用剩了一大罐Hershey's Cocoa粉, 五月便到期了, 叫我快點拿來造餅. 上次姨母們說: "喂, 整muffins我食丫!" 我應承了. 哈, 好像真的什麼西餅甜點都曉造.

現在正在搜尋合適的muffin recipe, 或許今晚有時間造一些試試!

你們有沒有好的recipes推介?



網上漫畫

昨天在網上搜尋合適的插圖時找到這個漫畫網站, 名為: Mr. Olivious Cartoons. 頗有趣的, 有空可看看.




她和她的故事

前兩天寫的故事, 今早有網友留言, 問會否繼續她們的故事. 想寫的, 有沒有人想追看下去?

12 comments:

Orangutan said...

中森明菜,已經很久沒聽過她的名字了.她是我十一,二歲時,第一個迷戀的女明星呢;應該和黑木姨差不多年紀了.

aulina said...

muffin, just type muffin % hershey cocoa and see what you get... hmmm... 千祈唔好買hershey cocoa... 好難食... ;P 又貴喎,下次買valrhona! (其實我唔鍾意muffin,成半份油倒落去諗起都驚... 或者諗過整第二樣?)

梁巔巔 said...

今晚始終有冇整 Muffin 食?

"想寫的, 有沒有人想追看下去?"

坦白講, 想! 但若係真人真事改篇更引人入勝!

Anonymous said...

我很喜歡Long Vacation的山口智子,她演技很精湛~
這個網有松餅做法:http://hk.myblog.yahoo.com/jw!h3ZnA1afEQ6Cg6UZ4bpQrWDBnA--/article?mid=279&prev=283&next=-1
其實我一開始還以爲已是全文,有點張愛玲的一篇叫《愛》的散文的feel~继续吧~

xiao zhu said...

"想寫的, 有沒有人想追看下去?"

梗係想啦,最鍾意聽故事。等緊架!

mad dog said...

orangutan: 聽講Akina 1965年出世, 即41/2啦, 可能後生黑木瞳兩三年卦.

aulina: hershey's cocoa好難食咩? 上次我家姐整chocolate pavlova, ok喎. Valrhona? 邊度牌子? muffin唔好咩, 阿姨想食喎, 整俾佢試下囉. 有咩其他好提議?

LDD: u are right... 宜家好眼訓... 可能睇下碟算啦. "真人真事改篇"-->係都唔會俾你知啦! ;)

bibe (mr. bibe?): thanks for the muffin recipe! 山口智子唔算靚, 但佢響"long vacation"做得好好. "有點張愛玲散文feel"?! 唔好"tum"我喎, 太抬舉了. 如果真係有人想追看, 我或考慮寫一短篇連續故事dedicated to 她們倆. :)

xiao zhu: 真的?? 我其實覺得自己不懂寫故事/小說的... 既然有人鼓勵, 可能要試試了!

Anonymous said...

I like blueberry Muffin ^_*

NOT D12 and D13 but

"SHE and HER" .......right ?

aulina said...

食咗我留言!

醒你:

http://www.hersheys.com/recipes/recipes/detail.asp?id=5011&page=2&per=10&product_ID=19

Silence said...

All aspects of arts are really tough, no matter ballet or music. Maybe it's because arts is something personal. Sometimes you work very hard but the others may not appreciate your efforts. Without the passion, you will give up easily.

mad dog said...

inner space: i like blueberry muffin too, but since we have some cocoa powder (which is to be expired real soon), have to make chocolate muffins instead. yup, "she and her"... :)

aulina: thank you!

寧靜: yes, passion is very important, but sometimes those hardship and pain could be so overwhelming that passion will fade away...

千斤田 said...

>>"Long Vacation"那樣要看七次
哈,幾時第八次... 斷斷續續,都睇左 3次.

mad dog said...

第八次? 唔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