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une 21, 2006

病假

半病數天, 今天沒有好轉, 其實沒有那麼疲倦, 但近乎完全失聲, 喉嚨比未看醫生時還不適, 都是躲在家休息一下好了, 加上要吃那些令人有睡意的藥, 半睡狀態根本不善生產, 都是看多次醫生, 告一天病假, 及加/轉藥.

對上一次告假好像是一二月, 都忘記了, 所以不會像這個漫畫中的病人那麼苦要"call in DEAD".

看這個家庭醫生己許多年了 , 極少要在一次患病中看他多過一次, 上一次是吃過一些日本魚生(某大型連鎖餐廳)後, 嘔吐大作, 看了他吃過藥, 連吃白粥水及藥也嘔吐, 馬上叫母親替我去醫生處再拿重一點的藥.

這個醫生, 我自中三便開始看他(雖然我還有其他更相熟的親戚醫生, 但小病都找他), 所以他可以說是"睇住我大". 即使路途遙遠也要會回來找他, 因為試過一次星期日患了腸胃炎, 跑了去養和醫院門診, 等了個多小時, 又吃藥又打針, 結果是, 兩天後我仍要回來找這個家庭醫生, 一天便好了. 最好的是, 他不會胡亂給病人抗生素, 我從未試過看他後要吃抗生素, 而且他每次只會給兩三隻藥丸, 需要時才有藥水, 或許就像人們說, 他和我"夾".

今天洗過頭, 帶上墨鏡, 帶了口罩, 披頭散髮跑去醫生處. 沒有精神的我當然眼睛也垂下來, 醫生不忘他的幽默, 時常有佳句, 這次贈了我幾句:

"你好累喎... 咁弱既, 點搞呀?"
續說: "唉, 無計啦, 三十啦... 係咁架啦... "然後望著我笑. 我回答: "過左啦, 三十有幾啦..."
"我簡直唔能夠相信我眼前見到既..."又笑.

難怪他的, 看著一個從十五六歲時常因為讀書緊張而肚瀉的中學生, 今天已三十出頭, 我也不能相信, 怎麼他好像沒有變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re you getting better now?
Don't work too hard.

Boss

Anonymous said...

ha, thanks. oh yes it's your day off, no wonder u have time to come up here lah. ok lah. slept a bit, took some pills, will go sleep again... what a week! have u seen "poseid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