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ugust 17, 2008

Pieter van den Hoogenband

大家記得雲迪·賀根班嗎? 又或雲迪賀根賓又或賀根賓特. 來自荷蘭的Pieter van den Hoogenband.

看了多屆奧運, 游泳是必看的一項, 以前的波波夫(Alexander Stepanovich Popov), 科比(Ian Thorpe)都相繼引退, 致使這個瘋子Michael Phelps今屆稱霸. 一直以為Hoogenband也引退了, 誰知原來還有參加今屆奧運.

那天看見他原來有參加男子100米自由式, 排第五. 慘不忍睹! Hoogenband第五! 賽事完畢後他宣佈退休.

有點明白為什麼好些運動員都選擇在最高峰的時候引退.

看wikipedia, 原來Hoogenband的出身完全是因為其母親的努力付出及成功游說其父親開辦一間游泳學校所致. 當年另一著名泳手Inge de Bruijn也是此校出來的.

Michael Phelps稱霸的日子, 看來要維持好幾年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ichael Phelps好犀利,別人說他不是地球人. :)

mad dog said...

karelian: 只希望唔好一個月後發現佢食咗違禁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