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ugust 24, 2008

Chaotic Ana 混沌的安娜

Summer IFF的"Caótica Ana", 一齣來自西班牙的電影, 導演是頗著名的Julio Medem, 較為人熟識的前作有"Sex and Lucia"(2001). 不過我一直未看.

看介紹後對此片有點期望. 不過也的確看得有點chaotic.

一個一生只與父親住在Ibiza山洞裡的年輕貌美女孩Ana(Manuela Vellés), 一天與父親在販賣檔攤工作時遇上一名藝術家Justine(Charlotte Rampling). Justine極之欣賞Ana的畫作, 說服她跟她去Madrid學習, 經濟及食宿都由Justine一手包辦.

故事看來蠻吸引. 一個年輕女子揭開人生新的一頁. 有藝術, 有生命, 有愛情. 新生活的衝擊, 一切都充滿新鮮感.

電影圍繞催眠, 把故事從10到1, 就像催眠過程把觀眾及Ana帶到另一層次.

Ana為何那麼"混沌? 因為她好像正活著多個前世今生的女人的人生. 到了這裡, 個人感覺電影有點, 唔, 又不至於混亂或難以明白或過火, 只是就是欠缺了點什麼. 不夠張力? 不夠說服力? 或許就是有點鬆散, 節奏還差一點點.

一切都可以更好一點, 更完美一點.

忘了一說演員. 主角Ana演得相當不俗, 值得嘉許. 著名女影星Charlotte Rampling當然不會令人失望, 不過戲份當然不及主角及一眾年輕演員多.

原來電影中的畫作是導演妹妹Ana Medem的作品. 那這個Ana是不是導演妹妹的寫照?

IMDB連結


多倫多電影節連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