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ugust 28, 2008

跳舞的一些

芭蕾腳

最好的en pointe腳是square feet, 即起碼有三隻腳趾長度差不多, 闊闊的, 有高的腳拱(arch).

我的母親原來有對很不錯的芭蕾腳. 兩個甥女的腳趾也合適.

我卻偏偏沒有. 扁平足, low arch, tapered toes… 唉.

腳趾甲

上pointe work的前一晚, 總會檢視一下腳趾甲. 因為太長en pointe會很痛. 要修剪得很短很短.

échappés en pointe

那晚又是不停的échappés en pointe(數十個吧), 停了兩三次.

老師後來問大家最辛苦是什麼.

我說: 因為腳趾太痛了!

Sickle

從來沒有這個問題. 可是en pointe後老師竟說我和另一同學都有這個情況出現.

我說: soft shoes一向都不會sickle, 怎麼en pointe反而有?

她說: 因為你們都想"頂"個arch出來, 過多了便變了sickle. 要小心.

Wallpaper

type "Gaynor Minden wallpaper" on google image search, and you'll see some nice ballet wallpapers

All About Pointe

非常有用!

那個pointe shoe box, 我想我適合Collapsed Cone Type (pink zone), 因為我是Egyptian, tapered toe, with low arch.

唔, 我應該試Grishko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