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uly 12, 2008

名古屋 ~ 第一天

終於有點氣力及時間寫寫這次四天旅遊的點滴.

第一天是早上十時半的航機. CX Holidays當然是國泰航機. 這趟飛機餐尚算可以, 那個soba也不錯, 吃光. 我揀了魚飯. 全程都沒有氣流.









當地下午二時多抵達. 航機上大多是日本人, 相信都是週末回家的吧. 到達名古屋機場, 入境手續很快, 即使要印手指模及拍照也很快, 因為每行只有三數人.

踏出機場便是火車售票處, 非常方便. 這次多得"老闆"的精心準備, 我和保險界女強人可以站在一旁看顧行李, 老闆和會計高官上前買票. 約七百多日元一位.
路途不算遙遠, 像香港機場出市區左右. 抵達金山車站後再轉subway. 我們的酒店位於"榮"站. 不過由於那個站口沒有自動電梯, 我們得拖著不太重的行李走上四十多級樓梯!!!!! 老多幾年都唔掂!

(其實可以在金山站直接乘的士到酒店, 車費不算昂貴又舒適得多, 所以離開酒店出機場那天便採用這個方法)

我們的酒店: Nagoya Tokyu Hotel. 從榮站步行五至十分鐘. 沒有東西拿還可以. 幸而四天行程中只有抵達那天有一點微雨.
從網上得知, 酒店建於1987年, 都有二十年歷史了. 應該是四星左右. 房間應該裝修過, 因為都頗新淨, 洗手間則有一丁點兒舊.

休息片刻便起行去找吃的.

名古屋著名雞翼, 又名"手羽煮", 原來酒店附近已有一間, 便走進去試試. 時為五時左右.







由於有人聲音沙啞, 有人又怕喉嚨痛, 所以只叫了八只. 普通味及胡椒味. 還有雞肉串. 保險界女強人說很好吃, 不過我們懷疑裡面有肥豬肉, 很肥.

都不算好吃. 我們都說"嘥quota"!








酒店位於榮區(Sakae), 所以是晚就只在那區走走.

這個就是榮的地標Sunshine Sakae摩天輪. 相片看來不錯, 不過很細小, 有點"流", 所以大家都沒有意慾上去.
榮區有不少百貨公司, 包括大家熟識的松板屋日本總店, 還有三越及La Chic(都屬三越的, 較年輕的百貨公司). 那天大家都沒有斬獲.

本打算在Sunshine Sakae的二樓吃拉麵(旅遊書介紹), 可是已結業...

走了一會, 看到一家名為"芋藏"的店子, 是吃軍雞及黑豚的, 便跑進去. 星期四晚也要等位, 約十多分鐘. 本想要non-smoking, 但店員說, 那便沒有位子了.

於是唯有忍受隔鄰人客的煙燻... :( (所以香港所有食肆禁煙令人欣賞, 幾文明呀我地!)

餐牌: (都看不懂... )
都成功叫了這些:





































味道算可以, 豆腐很滑最值得稱讚, 其他都不過不失. 不過我和會計高官都未飽, 打算再出去找拉麵及甜品! 哈哈!

這餐不算便宜, 一萬多日元. (不過唔飽噃!)

晚上的榮區原來都有點紅燈區feel. (相片中未必看到)原來拉麵店不易找...

最後回酒店路上, 在一24小時的Lawson買了杯/碗麵及雪糕回酒店吃, 有點不完美囉...








我這個碗麵不好吃... Haagen Dazs的Bitter Caramel卻很好吃.

第一天完.

續:
名古屋 ~ 第二天
名古屋 ~ 第三天
名古屋 ~ 第四天(及總結)

旅程相片連結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飛機吃蕎麥麵,唔,賣相很好。

最近很多人(博客)都去日本噃。

mad dog said...

readandeat: 不過回程時個soba就唔好食lu. 因為美加澳歐都貴嘛, 日本算比較平啦.

admin said...

Bitter Caramel 好吸引,希望HK遲D都有得食啦..!

Anonymous said...

maki: 係啦, 香港好似無呀呵, 好好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