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ly 25, 2008

青春不能錯過什麼

看了數頁周國平的"永恆之女性", 其中一頁說到...

"如果一個年輕女性來問我, 青春不能錯過什麼, 要我舉出十件必須做的事, 我大約會這樣列舉:

1. 至少戀愛一次, 最多兩次. 一次也沒有, 未免辜負了青春. 但真戀愛不容易, 超過兩次, 就有贗品之嫌.

2. 交若干好朋友, 可以是閏中密友, 也可以是異性知音.

3. 學會烹調, 能燒幾樣好菜. 重要的不是手藝本身, 而是從中體會日常生活的情趣.

4. 每年小旅行一次, 隔幾年大旅行一次, 增長見識, 拓寬胸懷.

5. 鍛鍊身體, 最好有一種自己喜歡、能夠持之以恆的體育項目.

6. 爭取受良好的教育, 精通一門專業知識或技能, 掌握足以維持生存的看家本領. 盡量按照自己的興趣選擇職業. 如果做不到, 就以敬業精神對待本職工作, 同時在業餘發展自己的興趣.

7. 養成高品位的讀書愛好, 讀一批好書, 找到屬於自己的書中知己.

8. 喜歡至少一種藝術, 音樂、舞蹈、繪畫都行, 可以自己創作和參與, 也可以只是欣賞.

9. 養成寫日記的習慣. 它可以幫助你學會享受孤獨, 在孤獨中與自己談心.

10. 經歷一次較大的挫折而不被打敗. 只要不被打敗, 你就會變得比過去強大許多倍. 不經歷這麼一回, 你不會知道自己其實多麼有力量.

看了一兩遍. 十點我都差不多做到. 除了第一點. 只談兩次戀愛, 未免太少太殘忍吧? 哈哈! 不過對於男人來說, 女朋友或老婆最好都是和自己談初戀吧, 真白癡!

6 comments:

myblahblahblah said...

實在是"共勉之" 的一篇!!! 非常好!!! =D

mad dog said...

myblahblahblah: :) good that u like it.

Anonymous said...

我以為是嘗一下尼古丁之類:)

來拆臺添。

mad dog said...

田中: 女人嘛講緊

Anonymous said...

初看覺得都做到了,再看則不肯定6-8。
說易行難啊。

mad dog said...

cosmicrays: #7係難少少, 嚴格嚟講我都未做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