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uly 20, 2008

日記

頭暈

前兩天終於看了中醫, 說我濕重風重, 喝了兩劑藥. 然後和同事說到我的問題, 原來她也曾試過身體狀況不佳時坐船後頭暈數星期! 數星期這麼久! 聽了我才有點安心.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抑或中藥的效用, 星期五開始便沒事了. 晚上跳舞課也完全沒有問題.

Jazz Funk

今天首次上Jazz Funk堂, 忽然變了街頭少年一樣, 又像黑人跳舞. 第一次始終有點生硬. 好些年輕同學都跳得很有自信. 相信班裡的人從十多廿歲到四十多也有. 不過有點不明白, 為什麼要戴cap帽跳? (當然我不會啦!) 是不是這樣才入型入格?

第一次很少找不相熟的髮型師/髮型店去光顧. 不過偶然也有例外. 因為想修剪頭髮多時, 本想今天去, 但相信起碼要四小時, 而我卻沒有這麼多時間, 又不想等多數星期, 於是心血來潮, 下午五時左右跑上一從未光顧的髮型屋, 膽粗粗博一博. 只打算留海, 染髮根(有白髮呀!)及焗油... 結果. 是全頭被染了... 非常的黑髮. 又被那髮型師說服把分界從左轉到右, 否則很難留海喎(我也不太明白... )

做了幾十年人, 首次梳右邊界, 不知道曉不曉得梳了. 感覺蠻不錯. 聞說偶然應該轉轉髮界, 否則很易脫髮. 不過我大把頭髮, 未驚過.

觀音兵

飛髮時看了明報周刊(便宜一點的髮型店是沒有Vogue或Bazaar等外國雜誌的, 只有東周及明周, 哈!). 看了林燕妮的散文. 提到她的新書"我愛觀音兵". 原來她說, 什麼年紀的女人, 都要有觀音兵. 像她的外婆, 老了也有一大堆年輕觀音兵. 不用看子女面色, 隨時有一大堆年輕壯男幫忙. 書我一定買的了. 林姐姐喎, 我睇佢大架!

Manon是晚看了Royal Ballet的Manon. 印象中從沒有看過Royal Ballet的演出, 看了場刊介紹, 果然自1983年之後, Royal Ballet一直沒有再來過香港. No wonder啦, 1983... 差不多是當年初學芭蕾舞的年代, 我又怎可能看過呢. 所以是晚full house. 有同學昨晚說買不到門票, 我說當然啦, 要一早訂的嘛.

演出很滿意. 最喜歡編舞, 其次是服飾及場景. 也喜歡它著重故事. 這晚飾演Manon的是來自西班牙的Tamara Rojo, 非常出色. 我用望遠鏡多次留意她的足弓(arch), 頗高呢! 她有別於好些芭蕾舞者是, 腳修長而身段不太瘦削, 很有美感.

疾走天堂

母親下午竟然在家看西片. 原來是2002年由Cate Blanchett主演的Heaven(由Krzysztof Kieslowski編劇!), 是Tom Tykwer執導的, 我竟然未看過.

Summer IFF

終於訂了門票. 這回看五場. 都是西片啦. IndPanda還沒有揀片, 看不看好呢?

Hey There Delilah
送你一首歌. 這是近日喜歡的一首. 歌詞在這裡.(youtube也不錯)

10 comments:

admin said...

記得你之前寫戴cap帽但夾頂夾。我也不明白為什麼要戴到頂帽咁高,尤其是透過cap帽的網見到D人頭頂炒到亂晒,咪仲肉酸...

Anonymous said...

maki: 哈我又睇唔到佢裡頭啲頭髮, 不過最精彩係唔用髮夾跳住舞頂帽唔甩!

Anonymous said...

Hey There Delilah 我都好鈡意,另外Michael Buble - Lost 我都覺得好好聽,唔知你有無聼過。

mad dog said...

wing: Lost好似無... 一陣搵嚟聽吓先 :)

素顏天使 said...

Summer IFF 我只訂了三齣, 分別為《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 《精銳暴隊 Elite Squad》和哥普拉的《逆轉年華 Youth without youth》.

你訂了哪些呀? :)

mad dog said...

素顏: 都係歐美片囉: Chaotic Ana, Youth w/o Youth, Childhoods, Water Lilies, Happy Go Lucky. :) IndPanda暫時都訂咗兩場.

素顏天使 said...

睇《Youth without youth》可能會見到你喎咁, kaka~ 我是 20th GC 呀.

Anonymous said...

素顏: 噢, 我睇另一場呀. :) 如果有機會撞到你又認到你, 我過嚟叫你呀吓! :)

素顏天使 said...

哎呀~ 我們只有那套戲是相同啦, 真係無辦法了, 仲以為可以見到你o添~

Anonymous said...

素顏: 下次下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