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pril 04, 2008

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re Dead 賊兄弟連環劫

年屆83的導演Sydney Lumet, 他的作品印象中很少看, 他拍過四十齣電影, 寶刀未老. 這回的"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re Dead"獲不少絕佳的影評, 看畢的確認為此片不可錯過.

電影名稱來自愛爾蘭一句:"May you be in heaven half an hour 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re dead".

沒有更爛的中文譯名了... 好像回到八十年代初一樣, 真想知道誰起的名字. 對, 故事大概就是賊兄弟連環劫, 不過如果我不懂英語只看這個中文片名, $20VCD也不會拿來看!

電影其實也頗荷李活的, 不過可以說是非常精彩. 劇本本身不錯, 加上時空多次交錯, 感覺更緊湊. 演員可說是此片最吸引之處. 影帝Philip Seymour Hoffman飾演兄長Andy, 俊俏的Ethan Hawke飾演弟弟Hank. 二人都有精湛演技. 電影多次令我聯想到早前看的"Cassandra's Dream"(Woody Allen), 尤其是兩兄弟的戲及二人的角色性格及特質, 表達方法等. 飾演父親Charles的Albert Finney當然不遑多讓. 本以為戲份不多, 原來好戲在後頭. 年紀雖不及導演老邁, 把父親的角色及情緒的突變都演得非常好. 美女Marisa Tomei飾Andy太太Gina, 又與其弟Hank有染. 這回更有裸露鏡頭, 演出算大膽亦不比各男角遜色.

人算不如天算, 電影如人生, 往往都離奇過我們所想. 故事發展引人入勝, 非常值得進戲院看. 
Rotten Tomatoes有88%好評
獎項及提名

10 comments:

michelle said...

mad dog: 你真是'夜鬼'來啊!!
經你一提,我才驚覺自己已把兩套戲混淆了 ! 看著相片還想着'那不是 Woody Allen 的嗎 : ?'...

噢 我兩套也非常喜歡!! 無論劇情或演技也好看,真的值得一看! 對我來說, Allen 的 Cassandra's Dream 更算是驚喜,走出了習慣性的'神化'之外...

Stannum said...

雪梨戲院在上映﹐剛剛看完﹐好精彩﹗最後一幕好出人意表﹗

Anonymous said...

你看的是哪一場?我是星期一那一場呀。

演技是無懈可擊的,但自己不太喜歡這種倒來倒去的手法。

gar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ad dog said...

michelle: 放假嘛, 仲唔再夜啲咩... :) ha! 不過好似呢齣勁過Woody Allen齣Cassandra's Dream, 雖然我都幾鍾意CD.

stannum: 我諗香港都應該會上.

happy prince: 係呀, 31號睇. 其實佢剪接開頭覺得有少少老套, 但效果又唔錯.

gary: 乜你講埋個結尾出嚟架...

gary said...

唔好意思, 唔知規舉, delete 左喇 : )

Anonymous said...

gary: 真係乖啦. 怕有讀者睇咗就掃興啦嘛.:)

Eric Spanner said...

連結會在下午二時刊出:
http://www.hkifflink.net/2008/04/10/1852/

Anonymous said...

傳媒影評都幾好,希望香港快D上正場啦!

mad dog said...

adam: 應該會上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