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pril 11, 2008

樂觀 / 悲觀

和友人在msn閒聊.

她說工作苦悶. 我說那總好過沒有工作吧.

她說老爺奶奶住得很近. 我說那總比同住好.

然後說著說著, 我便說到最近一個逝世的消息. 我說, 我常對自己說: "原來唔洗死已經好好架啦"

對, 好像很灰. 終日都說著負面的事件, 不過, 當自己以為正經歷著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時, 總得想想凡事都可以更壞. 有一次在facebook上寫上類似upset或depressed的字句, 友人便send來message, 說: it could be worse. 不錯, 只要想想更壞的情況還未出現, 不要自怨自哎.

放完一輪大假, 回到工作崗位, 我覺得其實我很幸運, 亦應該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

有時想, 我常常這樣回應人, 是否很掃興?

有一次, 友人說希望死時怎樣怎樣, 最好就是躺在沙發上, 喝著紅酒...

我說, 我只希望不要死得太辛苦, 不是火燒或太痛楚已要感謝神了, 還奢望要死得舒服快樂?

對, 我有可能有點刻薄. 不過人總得常記著, 凡事都可以更壞.

(好像上面那盒蛋一樣, 跌爛了一隻可能會不高興, 不過想一想, 總比整盒都爛了好. 又或, 起碼還負擔得起一盒蛋, 因為世上可能有人連一盒蛋也買不起)

13 comments:

Mugen C said...

對!是剩下一千元或還有一千元的分別!
都是一千元,但要改變是你自己的想法,
到底是還擁有或失去了就要自己參透了!

MC~

Anonymous said...

總之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不是這樣想,好容易神經病。

Anonymous said...

好像半杯水的比喻,謝謝分享~我也同意我們做人應該多點感恩才對,活著多好。

imak said...

hahaaaa... MD... 你露低了! 人無咁上下老, 不會有這種體會.

年青時覺得這個想法很阿Q, 依家覺得有這種想法的人較有智慧!

Anonymous said...

呵呵,今次又幾positive噃。

mad dog said...

mugen c: exactly!

chris: 係呀, 所以成日諗吓人地點慘自己會好過啲.

karelian: 係, 半滿定半空.

imak: 唉, 係人都知我唔細啦. 又或者經歷過些少嘅人自然會領會到.

閒趣: :) ha!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這樣跟人講嘢的。一點也不悲呀。

Anonymous said...

樂觀的人是會活得開心一點吧。

Anonymous said...

readandeat: :)

uncle ray: 有時樂觀都係訓練出嚟.

自由心靈 said...

那顆蛋破,總好過
一隻小雞孵出來
(這樣你另外五顆都不敢吃了吧)

mad dog said...

demu: hahah, 有雞仔玩又好開心噃, 咁得意!

Inelle Tang said...

正!
凡事知足,選擇看自己有的。

mad dog said...

米迦: 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