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pril 07, 2008

你點睇香港?

與教授吃飯談天, 他問我現在覺得香港怎樣. 忽然呆了一呆. 我說, 很難用一兩句說我對這個地方, 這個家的感覺.

如果一個外國人這樣問你, 你又會怎樣回答?

首先我想到的是香港人的轉變. 教育制度. 還有我們這一代.

然後說到越來越少人願意生小朋友.

我說, 九一一事件, 美國人會更希望生小孩子, 更希望有下一代. 我想, 災難和危機感只會令我們更怕有下一代.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香港的朋友越來越忙,越來越沒安全感。

mad dog said...

readandeat: 咁香港人就一向都好很忙. 安全感... 確是.

Tessa said...

我不想有下一代,但不是因為災難及危機感,而係一代不如一代,很易學壞,難教極了,又傷神,牽涉很多問題!

mad dog said...

tessa: 呢個都係原因之一.

c.r said...

我睇番自己,都係覺得唔好累人累物,唔要小朋友好啲。:P

(katana ) 草草一刀 said...

我只有盡力去將最好的承傳內容去教給那十幾個學劍道的童子吧....

Anonymous said...

cr: 你仲有大把青春! :)

katana: 你已經好有貢獻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