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27, 2006

妹妹的老公的妹妹的老公


大學時期的朋友及同學, 有些畢業後如我, 選擇回港, 有些則留在那裡, 大部分都去了加州, 許多都是IT或工程人, 通常都聚居在矽谷附近. 他們的圈子比我們在港的小, 週末的節目都是和大學時期認識的朋友加朋友的朋友一起, 這星期到你的家, 下星期到我的家. 你新相識的女友是我中學時某朋友的妹妹, 她的男友又是我弟弟工作時認識的同事的兄長, 就像一個網絡, 各人連繫著一起.

隨著年紀增長, 朋友們的結婚潮已慢慢靜下來, 開始是"生仔潮", 去年我認識的朋友中, 便有十二個產子, 差不多每個月一個, 而接"紅炸彈"的旺期已淡下來了, 因為到了三十, 尤其是女的, 都好像要搶閘般, 不得不結婚似的. 於是偶然還有那些年輕數年的朋友結婚, 又或同齡的男性友人終於決定拉埋天窗時, 我都會和以前有點不同的感受.

前兩天, 加州女性好友在電郵告知, 我們認識的男性友人下個月結婚, 會回港擺喜酒, 她也會和老公回來參加, 我真的從心裡高興出來, 因為很替準備結婚的友人高興. 這個男孩拍了不下十次拖, 雖然不是時常和他聯絡, 但有一個時期我天天都上ICQ, 他也"長on", 不時都會寒暄幾句. 他也會打長途電話找我, 都是失戀的來電. 他告訴我, 每一次都是被拋棄, 是every single time! 實在替他擔心, 究竟他有什麼問題呢? 朋友告訴我, 他有一次真的很傷, 同居數載的女友一天失了蹤, 是什麼也沒說便離去了. 我不知道這個男孩怎樣對待女友, 但其他和他相處較多的朋友都說他經常是受害者, 錯的不是他. 或許他不"帶眼識人"吧.

所以得悉他快將成家立室, 馬上上ICQ恭喜他. 女性友人在電郵對我說, 他將會是她的親戚! 我想了想, 倒是啊, 因為這個男子即將是這女子的"妹妹的老公的妹妹的老公"!

1 comment:

梁巔巔 said...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 真的好有趣, 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