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pril 02, 2006

廣告, 宣傳單張, 包裝, 及策略的威力

即使大學念的是傳播學及心理學, 廣告對我的影響至今都十分有效用. 中學時用的護膚品都是姊姊們介紹的. 大學時開始比較注意, 用的大部份是傳銷產品Nu Skin. 化妝品則是大學畢業後才開始買, 回港找工作時才自己學習化妝. 記得畢業禮時, 什麼化妝品也沒有, 是老遠從加拿大乘火車來出席我畢業典禮的老死替我化的. 回港前, 我想應該也要買一些化妝品, 始終大個女了. 那時認識的化妝品牌子不多, 在美國較為我們認識的產品中, 我揀選了Estee Lauder, 在百貨公司買了一系列化妝品.

工作了一兩年, 開始覺得Estee Lauder形象比較成熟, 便轉用其他的, 如Shiseido. 之後有Laura Mercier, Bobbi Brown, Sisley, Origin, Covermark, La Prairie, La Mer, Clarins, Dr. Hauschka, Shu Uemura, Chanel等等. 一直沒有再買Estee Lauder了. 一次在網上看到一些討論壇, 好些女士介紹Estee Lauder 的Stress Relief Eye Mask, 於是買了一盒回家試用, 效果非常之好, 至今用上三四盒(一盒有十對), 亦買過一次用來和好友們交換聖誕禮物.

Estee Lauder Stress Relief Eye Mask

自從買了第一次, 這些護膚化妝品牌當然會郵寄一些最新資訊給你, 每逢有優惠或好介紹, 第一時間通知. 就是這樣, Estee Lauder明明已不再是我的寵兒, 慢慢地, 它在我心裡的形象又開始改變, 都說, 廣告是十分有威力的.

上個月, 洗面奶已用完, 於是買了Estee Lauder Cyber White Calming Foam Cleanser, 很不錯. 前兩星期, 收到Estee Lauder一張郵寄的宣傳單張, 說若在四月二日前購買Cyber White系列總值達$820, 便可以免費獲贈價值$880的護膚化妝品, 若達$1300左右, 更多送一個化妝袋! 我家的日夜霜又快用完, 那天便跑去甘心樂意地給化妝小姐再推銷.

本打算購買$800多元的日夜霜, 又被她說服, 買多一支防哂make-up base, 總數$1320, 還送了個化妝袋! 以下是我買了的產品及獲贈的禮物:

白加粉藍的組合, 是我十分喜愛的, 更加令我覺得物超所值!

上個月買的Calming Foam Cleanser

Hydra Bright Moisture Creme (for day)

Overnight White Renewal Creme (for night)

化妝小姐推介的UV Power Protector with SPF 50PA++


禮物是七件細版護膚及化妝品

七件禮物加多送的化妝袋

結論是, 廣告商永遠都有他們的方法, 哪管你足不出戶, 又不愛在化妝櫃位和自由行同胞們擠, 千多元的付出, 小姐太太們都是甘心樂意的.

3 comments:

Pema said...

現在用的是christian dior.

mad dog said...

dior snow? good?

Anonymous said...

Estee Lauder has good quality products. I like it although its image seems to gear towards the mature aud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