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rch 30, 2006

這是寫給你的


今天是你的大喜日子. 在此說聲恭喜! 不知道你還有沒有上這裡來看我的東西, 但既然你曾是我的讀者, 又是我的摯友, 我怎可以不藉這個角落來向你道賀!

想不到, 認識你已經十一二年了. 記得那年八月某個下午, 我們就在那數個陌生香港同學會女子的家暫住, 一人一間房, 已忘記住了多少天了. 從加州來的你, 看到新環境有點不慣, 但已比其他加州來的學生適應. 加州就像你們的天堂, 來到這個地方, 好像被放逐到偏遠的"山卡啦". 而我, 反而從那個更偏遠的地方來到, 仿似來到天堂! 文靜的你和說個不停的我, 沒料到從那個下午開始, 便成為朋友, 之後, 更成為互相依靠的"樓友"(不是室友, 我倆可從未一起住過, 除了去旅遊), 甚至好友, 知己.

其後還有M及S, 我們四人就成了這個階段的好友. 還有R, A, J, 和那些男孩, 有友善的, 有風度的, 有討厭的, 有花心的, 有傷害過我們的, 還有不能忘記的. 多少個日夜, 我們促膝談心, 多少個挑燈夜讀的晚上, 我倆抵受不了引誘, 跑了去I-HOP吃T-bone Steak加pancakes, 又或叫pizza或buffalo wings吃個飽! 還有你鍾情的Wasabi, Ruby's. 還記得我獨自跑到你們房間, 蹲在地上哭個不停, 你和A朿手無策, 連忙安慰. 我們一起歡笑一起傷心的日子, 不能一一細算.

回想起那時, 你也多次被邀返教會, 而我則敬而遠之, 聽到也怕怕. 想起那些歡迎新朋友, 舉手歡呼, 就覺煩厭兼老土, 還有那些失見證的同學, 我一見到基督徒便想跑. 記得你更用聖經經文安慰在加州失戀的S. 沒料到, 回港數年後, 固執的我居然告訴你我信了主, 之後受洗. 若干年後的今天, 是你.

回看, 神在我們身上作了許多工, 寫到這裡, 我也不禁流下淚來. 祂對我們的愛真是無法想像的深. 沒有祂, 過去甚至現在的路我們也不知怎樣走. 接受主並決定受洗, 一切都不是偶然的. 有些人要走的路比較容易, 亦比較早感受到神的愛, 有些人則要走頗長而崎嶇的路. 感謝神, 感謝祂為你預備的一切, 為你舖排的路. 我們要走的路還很長, 難走的有多難真的不知道. 但你要知道的是, 祂不會要你面對你所不能承受的.

期待今晚看到你見證的時刻. 期待看到神在你身上更多的祝福, 更多的作工.

"若有人在基督裡, 他就是新造的人, 舊事已過, 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

1 comment:

梁巔巔 said...

Yo!!!!!!!!!! 妳?人物素描掂呀!

...... 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