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14, 2006

隨心 隨意

身前身後

昨晚看了明珠台播映Third Season的"Six Feet Under", 等了這輯許久, 週一半夜十二時播, 實在有點不慣. 都是週末看比較舒服和投入, 弄得我好像今天不用上班一樣.

劇集開端Nat是生是死, 撲朔迷離, 很特別的prelude.

電視劇令我回想起數年前讀碩士時, 上馬教授課, 一個M. Phil同學帶領我們參與一個遊戲, 之後每人要寫一篇演詞. 我們進入一間沒有人的課室, 關掉燈, 每人找個空位, 躺臥在地上, 閉上眼睛. 然後, 想像自己已經死亡, 正躺臥在棺木裡. 而一個自己的親人(自選一位, 當時我選了二姊), 正在自己的喪禮讀出悼文. 整篇悼文/演詞都是在這個躺臥的時段構想出來. 記得過程中我也不禁流下淚來.

這個星期五, 要去參加一個朋友父親的喪禮, 是四個月內第二次參加喪禮. 死亡, 一點也不遙遠.

慢性自殺

我的addiction沒有好轉, 不眠症(voluntary insomnia, nondiagnostic那種) 和明知要避免caffeine intake 也每天喝一杯咖啡.













有些心魔, 討厭或傷害過你的人, 事件, 每每隔一段時間便在夢境中浮現, 你永遠無法逃避. 有時想, 我要克服的是什麼? 好像一生都給它們牽著鼻子走. 你什麼時候離我而去?!

有人說, 夢境是腦袋處理思想, 資料時, 留下來的景象. 也有解作潛意式及不潛意式的想法投影出來的東西. 我兩者都同意. 前兩天寫了一些許久沒見的朋友, 就有兩三個昨晚在我的夢境中出現.

今早起床時, 最記得的夢境是我和二姊要從數十層樓的窗子爬下去, 我還要背著一個袋子和拿著一個白膠袋, 好不方便. 但在那個世界, 原來是沒有電梯的. 大廈好像有點不穩, 會倒下去似的. 那一刻忽然以為自己精神分裂. 你會解夢嗎?


零食

一向愛吃零食, 容易肥胖也是這個原因. 所以經常要間歇地節食, 否則又會增磅.

這陣子愛上了孩子才愛吃的Fruit Roll-Ups, 十分傻. 事源二姊到關島旅遊, 因為我們都愛吃美國的零食, 她買了一大堆回來, 其中便是一盒Fruit Roll-Ups. 以前也吃過, 但不是特別喜歡. 可能這個牌子味道比較好, 糖的質感一流, 愛得不得了! 數月前到CitySuper 找到一盒澳洲入口的, 很難吃. 兩星期前很高興在UNY找得著這個牌子的fruit roll. 一夜間可吃掉三條. 盒內十條我大概吃了七八條...

另外藉得介紹Haagen-Dazs 近期在7-Eleven有售的Caramel Macchiato
parfait. 一個週末沒有吃甜品便回家, 很不是味兒, 於是到7-Eleven逛逛, 發現這個parfait. 味道不錯, espresso sauce有點苦, 但還可以. 是半夜想吃甜的又不想去太遠的好選擇.

7 comments:

Pema said...

~我的夢境總是比我的現實生活來得真實.

~喝了咖啡還是一攤在床上便睡.

~可以天天吃薄餅拉茶不厭.

mad dog said...

i dream a lot. sometimes 3-4 dreams a nite. i hate to have some recurrent dreams... some haunted ones...
i can still sleep like a baby after a cup of coffee at 3:00am too... crazy people...
pizza and tea? :) what else?

Karvitz said...

OMG ... 我miss 了第一集Six Feet Under.. 放在星期一播真係好難令人"追" 住睇的念頭啦!

你講的那隻捲捲糖,我都有食過... 記得幾年前都有另一種牌子出過,味道都唔錯啦!

mad dog said...

i once thought of mentioning "Six Feet Under", "West Wing" new episodes which are being shown this week on my blog earlier... but then i had some other things to write...
how about downloading it from the web? :)
for the fruit roll-ups, u know what, i love that stupid tattoo which can be put onto the tongue! i played it each time... just like a 5-yr-old kid!

Anonymous said...

咖啡對於我是血液的一部分,每天至少一杯咖啡,有時候三杯都不止。有報道說每天一杯咖啡有助於女性減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安慰不少。

mad dog said...

but for people who have potential heart problems like me, it's better not to drink too much... :(

aulina said...

sorry for the comment-bombing... I was so xxx-ing busy last week I missed out so many things!!!!! AND I EVEN MISSED SIX FEET UNDER when I was focusing on Kieslowski!!!!!

Thanks for posting that up, now I can set my loyal recorder for some extra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