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March 08, 2008

Elizabeth: The Gold Age 傳奇女王伊利沙伯: 黃金盛世

看了多時的電影卻一直沒有時間寫點觀後感. 都說說寫寫吧, 給自己一個記錄也好.

1998年的"Elizabeth", 原來一直買了影碟卻一直都沒有看過. 有網友說去看這齣黃金盛世最好先看看98年版, 但我最後都沒有看. 直到現在依然未看.

故事確實有點不完整. 有人說如果不是Cate Blanchett的影迷應該不會喜歡此片. 我雖不至於是她的影迷, 不過近年來都頗欣賞她, 尤其有機會看過她的一些舊作, 如97年的"Thank God He Met Lizzie"又或英國電影節時看的近作"Notes on a Scandal". 電影接近兩小時, 不過一點也不覺得悶.

Cate Blanchett的演技再一次告訴我們什麼是影后級人馬. 被提名今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是理所當然的事.

此片不但是Cate Blanchett的天下, 亦是另外兩位演員的踏腳石: Clive Owen(Sir Walter Raleigh)及Abbie Cornish(Elizabeth Throckmorton).








二人都演得很出色, 給人深刻印象, 尤其是Clive Owen. 一向都不喜歡他, 無論是"Closer"(誘心人)抑或 "Inside Man"(案內人)都令我討厭他. 不過這回一個黃金盛世, 他終於令我改變對他的壞印象. 而Abbie Cornish則是我一直都有留意的澳洲演員. 看過她兩次演出: "Somersault"(2004)及"Candy"(愛糖針/2006)(與Heath Ledger合演)都很突出, 不過相信較少人認識她. 這次有份參與"Elizabeth"相信對她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另一個面善的男演員是Eddie Redmayne, 飾演刺殺女皇的Thomas Babington, 原來就是"Savage Grace"(慾孽迷宮)飾演兒子的演員. 而飾演Mary StuartSamantha Morton也有很不錯的演出.

攝影及配樂都是值得稱讚的.

愛卻不敢去表達, 不敢去實踐, 是何等的悲涼. Elizabeth Throckmorton(Abbie Cornish)可以作的Queen Elizabeth I(Cate Blanchett)卻只可作旁觀者, 羨慕又妒忌. 有什麼比這更殘忍?

Rotten Tomatoes只得34%的好評.
IMDB連結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看完電影,替女王唏噓了很久。:(

mad dog said...

cr: 地位係要付出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