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March 22, 2008

You, the Living 人啊, 你為什麼

來自瑞典及德國的電影, 原名"Du levande", 導演是瑞典的Roy Andersson.

有點怪誕有點古靈精怪但又不失幽默有趣令人一笑的電影.

五十段人物故事, 大都是一take過. 好些都給人深刻印象.

打破人家二百年古董食具被判上電椅死刑的男人; 終日叫愛人及狗滾開卻又不時說自己一會兒會回去的胖女人; 一叫last order, 所有客人都紛紛走到bar枱前落order的酒吧; 胖女人和男人做愛, 男人卻躺在床上一味說著銀行的基金及投資; 雨下個不停好像在對世人控訴, 人人都被滂沱大雨嚇倒; 精神科醫生對著鏡頭說幹了廿七年, 累壞了; 剪頭髮的人也會有心情不佳的時候, 結果就是把怨氣發洩在客人頭上; 被剪了個醜樣髮型的客人在工作會議中見大客猝死; 老師一踏進課室便哭得失控, 原來是與丈夫吵嘴; 在地毯店工作的丈夫也因與太太吵嘴而在客人面前下淚; 少女發夢與搖滾樂手結婚, 行走中的屋就像火車軌上的車卡, 群眾都在車廂外揮手祝賀...
色調是一致的淡淡灰灰的. 也著重音樂. 都是管樂較多.

故事雖沒連貫, 但不會太沈悶.

人生有時就是如此光怪陸離. 電影不是萬勿錯過那種, 但有點可愛有點開開眼界.
Teaser trailer
IMDB連結
獎項及提名
european-films.net影評

5 comments:

Eric Spanner said...

呢篇排星期日0100出:
http://www.hkifflink.net/2008/03/23/1515/

mad dog said...

thanks a lot Eric! 有排都唔得閒寫得哂. :)

Anonymous said...

Just a stupid question: Do you take notes during movie? How come you remember so many details?! Your must have a really good memory otherwise!

Anonymous said...

你20號在朗豪坊看的吧,我們同場呢。

我睡著了一會,不過電影很喜歡,純粹因為狀態不好(第二朝起來果然就病了)

五十段小事情說怪不怪,本來難以令人留下印象,不過色調、管樂和距離的運用,讓人自然進入了沉思。

此時,笑位便恰到好處了。

本片在芝加哥拿了導演獎,合理的。

mad dog said...

echo: i jot notes after the film. and my memory is not bad too. :)

分奇: 係呀, UA Langham. 有少少多年前啲法國片嘅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