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13, 2006

七友小聚


昨晚和七友小聚, 有兩位因工事及身體不適, 所以連我在內, 只有六人, 朋友說:"今天只得六友!" 對上一次較人齊的聚會是二月中, 雖然只是兩個多小時的晚飯, 我們又愉快地過了一個說個不停的星期三晚, 連我喜愛的芭蕾舞課也要讓步, 走一次堂!

傾談的話題和以往一樣, 十分廣泛, 有愛情, 警員槍殺案, 新樓盤, 電影, 朗豪坊(當她們得悉我才第一次到過那個mall, 都感到驚訝), 當然還有我的blog, 這更是自我告訴她們有關我的部落之後, 第一次見面呢!

我們都是第一次去那間酒樓, 食物不錯, 尤其是因為朋友的同事介紹, 又認識大廚, 所以招呼更好. 兩個月沒有見面, 談天可比吃的重要. 當我們七嘴八舌時, 其中一位對另一位打趣說:"她們這樣興高采烈, 我倆吃掉半碟雞也可以!"

"研討"得最久的話題是愛情. 有人問:"你們覺得和一個人一起, 是為了找一個伴, 抑或是為了真的可以和他長廂廝守?" 她的意思大概是, 我們和另一半一起, 只是希望可以有個伴, 或是真的很愛很愛對方, 要和他一起生活. 各有見解, 但也大致相同. 說真的, 這個年代, 我們的選擇有限, 年紀越大, 選擇更少, 而且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又變得越來越脆弱, 什麼天長地久,白頭偕老, 看來已很難像我們父母一輩那樣了. 我說, 我很害怕最後一個人老死, 因為我是家中最小, 照道理也應該最長命. 當身邊親人一個一個地離去, 留下自己, 我想那是最可怕的. 當然當初選擇結婚不是純因為這個原因, 更何況, 誰知道自己抑或另一半早死, 又或會否有孩子?

談到的更有"如何令對方知道自己有意", 各出奇謀, 十分搞笑. 我覺得買杯咖啡給心儀對象會是個好開始, 但有人說不能製造令雙方可以繼續見面的機會, 應該說一起去吃飯! 嘩, 好像太急了吧.

說著說著, 是時候回家了, 姐姐們都要早點休息, 各自歸家.

甜品是賣相不俗的桂花糕

桂花糕大特寫

1 comment:

mad dog said...

如果我沒有記錯酒樓名稱, 應該是"新皇庭觀景酒樓", 位於灣仔合和中心60樓. 它的東西不錯, 是隔涉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