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rch 07, 2008

Vollmond 月滿

Pina Bausch的大名聽了多時, 卻一直沒有機會看她的作品. 今年的藝術節終於有機會一睹, 很喜歡亦非常滿意.

對現代舞認識不深, 看倒看過一點點. 欣賞能力只限於感覺, 就是舞蹈及舞台上所有元素給我的感覺.

有說Pina Bausch的作品都帶點愁和灰, 但看上半場時, 它給我的感覺是很美妙, 好像在說, 人生很是精彩, 就是一份多采多姿的感覺.
水, 常是Pina Bausch作品的主題, 這次也一樣, 且比重很大. 舞台中間的"池"或"河"舞者在水中游泳撥水酒杯喝的水舞者作倒插般的跳水姿勢, 都不斷帶出水在作品中的角色. 即使是游泳都是蛙式的, 形體上更明顯地與水有關.

舞蹈中帶有不少幽默的地方. Bausch喜歡描繪男女間的角力和鬥爭, 有纏綿有興奮有仇恨, 每每都給人那份現實感.

數幕給我的感覺就是: isn't life just fun? 或許Bausch的原意並非如此.音樂是作品中甚為重要的元素, 把舞蹈的澎湃感覺都帶出來. 有些轉接位可能比較不順暢, 但都不錯.

服飾都配襯得宜, 顏色配搭很不錯, 充分表現出女性的優美體態.

中場休息後, 終於有點灰灰的感覺, 尤其是清一色黑色舞衣的一幕.

末段是首幕的重現, 首尾呼應. 整個表演一點悶場也沒有.

Tanztheater Wuppertal 官方網站

10 comments:

Unknown said...

這個很似一個近日在播的濾水器廣告!

aulina said...

好似好好睇下喎!

Anonymous said...

I love the colour effect of the red dress over the whole black scene.

mad dog said...

NSH: 唏, 唔同channel咪留comment啦!

aulina: 係好好睇呀! :)

echo: it was a visual enjoyment.

Unknown said...

咁你有冇睇過呢個廣告先?可能係個廣告人抄橋呢?

我係唔識現代舞。最近磅只是在中學時跟「進念二十面體」參加「聯校小習作」,在台上玩無對白齋用身體語言的劇。自己玩時也一頭霧水。

玩水,我只看過 Cirque du Soleil 的 O. 通俗,但夠目不暇給。

Anonymous said...

NSH: 無睇廣告好耐... 咁犀利跟過進念添呀?

Anonymous said...

站長你好:

林懷民、Mr.6、郝明義.......等56個人,最近發起了一個公益活動,
叫做「我們的希望地圖」。

這是2008總統大選期間
一次公民意識的自發行動
也是一次世界性的網路拼圖遊戲
邀請大家一起上網寫希望、推薦希望

說出我們對新總統、對個人、社會、世界的希望
也讓我們說出的希望能發揮些作用

希望是人與人互相實現的,
所以我們特別希望這個活動能在網路上串連,
在網路上發揮口耳相傳的作用

誠摯地邀請您也加入這個活動串連的行列

「我們的希望地圖」
http://hopemap.net
或者請回信至
promotion@hopemap.net


這是一個寧靜且緩慢的革命,它沒有終點。
最重要的是在這一次或是將來的很多次能夠讓生命更美好的努力中,你,沒有缺席。—————引述「Yiling 的 文學.廚房」站長 劉怡伶
http://blog.roodo.com/yilingkitchen/archives/5630923.html

Anonymous said...

我都有睇呀!!!好精彩呢!

mad dog said...

josefina: :) 你睇日場/夜場?

F said...

呀!!Vollmond我都有睇呢,一路到好想睇到Pina嘅Cafe Muller同Nelken,上年Nelken卒之係香港演出,哇哇哇...通地康乃馨果下真感動呀!!!
唸起早年林奕華向Pina Bausch致敬嘅劇"教我如何愛四個不愛我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