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rch 27, 2008

司機術語

昨晚乘的士, 聽到call台的幾句:

尖沙咀景...
尖沙咀無景多車...

我好奇問司機, 那即是尖沙咀沒有生意, 雖然多車是嗎?

他笑著回答: 對. 我們都是這樣說.

無景, 我好像很少聽到.

說到司機術語, 不同的交通工具都有不同的有趣術語, 有時聽到都覺得好笑.

在網上找到一些, 原來有許多我都未聽過, 大家有興趣猜猜嗎?

上跑道
柴房
八仔
賣血
食柴
有手
安全大使
兩味車、蛇車
咸魚
食到嘔

另有一次乘的士, 司機叫我說清楚地點, 因為很易擺烏龍. 他說有一次乘客說去"海逸", 他車了她去海逸酒店, 怎料被她罵到狗血淋頭, 說其實是去海逸豪園. 司機解釋, 他們慣例是, "海逸"是指酒店, 去住宅的通常會說清楚是"海逸豪園", 是乘客的錯.

大家又試過什麼乘車擺烏龍事件?

*上面的答案遲些告訴你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無景」,從前做sales時也說過,哈。

「柴房」= 柴灣;「咸魚」= 乘客
其它就不知道了

又估下...
上跑道 = 上高速公路?有手 = 有人截車?

另外補充
「白頭佬」 = 交通警
「油菜」 = 交通意外
「靚仔」 = 交通暢順

這篇有趣,先bookmark下來。

mad dog said...

clubeddy: 聽日先開估吓. :)

Anonymous said...

仲有「旺地」丫~ ("地"字讀成sundae的"dae"音)

mad dog said...

答案:
上跑道 - 走高速
柴房 - 柴灣地鐵站
八仔 - 八達通
賣血 -車廠員工被調派去駕駛巴士
食柴 - 氾指平均車齡十分高,班次疏落,乘客稀少的路線、地區或車廠

有手 - 有乘客遞手 (路邊等車的人)
安全大使 - 行得慢的車
兩味車、蛇車 - 路線指定的巴士,但只需在繁忙時間出車

咸魚 - 乘客
食到嘔 - 超載

方潤 said...

新加坡的司機則稱交通警為「白蟻」,一般巡警為「黑蟻」。

以前聽過香港司機叫交通警「白蚱」(即水母)的。

mad dog said...

方潤: 白炸我都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