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November 07, 2009

離開midwest, 返回三藩市, 住downtown某酒店. 這次是第二次來三藩市, 對上一次是大學時代, 跟朋友來西岸遊玩, 由朋友的朋友款待, 十多年前的事了. 事隔多年, 相信感覺會很不一樣.

不過既然來過了, 便不太緊張要到訪所有名勝, 反而重點是見見朋友及隨意地走走吃吃, 也順道上上芭蕾舞課.

在港時上網搜尋過, 這裡有adult open ballet class(距離我的酒店約六條大街), 都在平日上午. 9:30am, 如果在香港, 對我來說是非常非常早. 不過由於jet lag加放假, 根本睡不了那麼多, 而且每晚十時多已經睡魔急call, 早上可以05:00便彈起來不能再入睡. 最晏那天也只不過是08:15. 於是有兩天早上都可以去上課.
舞室當然大了, 樓底也高, 很少機會在這麼大的課室上課. 兩天的導師都不同, 和香港的幾位導師的教授也不同(其實每個導師都有自己的一套, 有機會多上不同導師的課獲益良多).

同學方面更值得一提. 旅遊前有跳舞同學告訴我, 當地的intermediate to advanced class應該比香港的程度高一點(可能都是專業舞者級數吧), 或許上beginner to intermediate比較合適. 不過時間關係, 我兩天都上了inter to advanced class. 幸而同學程度差別頗大, (憑個人觀察)一班十二至十四人當中, 由只習舞數年到習舞廿多年的(專業/表演級數)都有, 所以還可以了. 喜歡這種共容的氣氛, 不論導師抑或同學都接受及享受這種差別.
第一天入到舞室時, 只得兩個同學在warm up, 還有十分鐘上課, 仍然很少人. 這兩位都是年屆六七十的長者. 然後第四個第五個都是長者級數! 開始有點懷疑我是否來錯了... 後來開始有其他年紀的同學, 也有兩個男的, 都是年輕人. 最特別是有一個年輕母親推著BB車進來. 起初還以為她是導師. 原來是來上課的!

她就把嬰兒車放在舞室一角, 自己就站在BB前面的扶把. 偶然便抱抱嬰孩, 替他換片. 這個景象我真的第一次見. 可以這樣當母親多幸福! 那個BB也很乖, 沒多作聲, 完全沒有影響我們上課.

導師節奏比較快, 也有過來"執"我. 數位長者中, 有一位相信也是習舞十年以上的, 全頭白髮, 很佩服. 不知道我可以跳到多少歲了.

第二天的課, 專業的同學比較多, 導師節奏不太快, 不過好些練習只說而沒有demo, 說了一遍大家便要跳了, 真不容易!

差點忘了一提, 就是有accompanying pianist! 小時候在香港習舞時當然有, 現在的adult classes都沒有啦. 這位pianist遠看有點Alan Rickman的影子! 哈哈!
上課以外, 當然也要順道找找舞蹈用品或舞衣了. 在我下榻的酒店附近便是這間San Francisco Dancewear店了, 不過沒想像中大間, 只買了一件舞衣(因為在港買的許多都是外國入口, 價錢比較貴, 一場來到, 當然都想買一點, 一定比香港便宜).
舞蹈課是我想再回來(下一次)三藩市的原因之一, 希望不久將來又可以再來了. 啊, 下一次應該是東岸, 紐約去了多次都從未踏足過當地舞室呢.

4 comments:

Kempton said...

great, sounds like you had a lot of fun.

令我大開眼界。

mad dog said...

kempton: thanks!

admin said...

嘩,旅遊兼上堂,真開心啊!

mad dog said...

maki: yeah, it was fu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