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October 22, 2007

碎濕濕

張小嫻說, 壞的愛情使你的世界愈來愈狹窄. 你遇過多少壞的愛情? 你的他有沒有令你的世界更狹窄?

今天出席了一個婚禮, 參與了一部份, 最重要的那部份, 遲到又早走. 也聽了一牧師的訓勉. 她說, 一對新人婚前做了一些測驗(婚前輔導), 女的填了她對自己性格的評估, 而男的寫關於對方的與她自己寫的幾乎一樣, 即是, 新郎對新娘是十分的了解. 牧師說新娘很幸福, 可以找到一個對自己完全了解的人.

完全的了解, 很難麼? 個人認為, 不見得啊. 十足的了解, 認識日子久了, 根本對方不作聲, 也不需要看對方的眼神, 也知道對方想什麼想說什麼了. 兩個人完全的了解, 並不一定就是幸福的確據. 你了解對方就代表你會一生都愛他麼? 他把你百份百的看透就等如他很愛你? 難度因了解而分開是個笑話? 是沒可能?

完全的了解不等如愛, 完全的了解並接受也不一定等如愛.

越走越遠.

My Summer of Love... My Autumn of Love... Love(s) of my Life...

人都是犯賤, 不是快失去都不珍惜.

網友留言這句很值得細味, 她說是抄來的:
男人和女人,相敬就不夠相愛,相愛就互相傷害。結果不是情在人不再,就是人在情不再.

那晚"妙手仁心", 陳潔儀問羅冠蘭有沒有做過第三者. 她說女人, 就算行為上沒有, 思想上一定做過. 思想上, 相信許多人都試過, 我也曾試過. 行為上, 沒有. 或者應該說, 無端端介入四角... 也是N年前的事了.

不喜歡某些人的討厭目光. 你不知用什麼目光看我, 我基本上連我的眼神是怎樣也不會被你看到.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有婚外情啊 ?

mad dog said...

低能!

Anonymous said...

是啊,了解其實不難啊,但了解跟幸福根本沒必然的關係啊。我的另一半還嫌我太了解他啦,甚麼都讓我看穿了,不好玩。我有個朋友就曾打趣地說我有時心水清到有d乞人憎,哈。

而我呢,我很清楚知道自己並不想另一半完全了解我,我要保留一點只屬於自己的天地。

Anonymous said...

cable身份好可疑……XD

了解唔易嘅地方,係因為另一半真係要俾你知,唔怕俾你知哂嘛。必然關係我唔敢講,但係都幾基本要求。完全唔了解可以愛嗎?這個我更懷疑。

Anonymous said...

MD,那幾句話你不要想太多了。能夠細水長流,有時笑,有時哭,相敬到老也很不錯啦。

我們未必承受得了很愛很愛一個人的那種患得患失、守候苦、思念苦……,還有那無緣無故的心痛。那大概會花光我們所有的氣力,再沒有了自己。

Carrie said...

我聽過的一番話是這樣的(不知是不是也來自小嫻呢?不過倒有異曲同工之妙):一個真正愛你的人不是要你用他的角度去看世界,而是讓你有機會去用更廣闊的角度去看世界。

我覺得,了解對方能讓我按對方的需要更適切貼心的付出。彼此看透對方是不是等如彼此相愛?我覺得那視乎彼此看透是last step,還是在彼此看透後有more steps further。有些人,你看透了卻不想愛下去了(可能因為知道大家不合適);有些人,你看透了就更愛,或更清楚怎樣去愛他/她,或是要你如此這般去愛也甘心樂意。

Anonymous said...

在看馬家輝的新書, 說到現在沒有"Love at first sight.", 只有"Love at last sight." 要失去之時才知深愛.

梁巔巔 said...

阿大, 妳去咗啤啤熊個婚禮?! :O

梁巔巔 said...

3, 我極度懷疑 Cable 係程蝶衣!

Anonymous said...

佢捨得話蝶衣低能?

梁巔巔 said...

佢有咩做唔出?!

同 o埋, 佢咁神奇, 溝通上好出人意表 ga~

XDDDD

mad dog said...

閒趣: 心水清到有d乞人憎, 哈, 我可能都係. 嚇親啲朋友. :) 當然我都有好多嘢唔會俾任何人知, 包括另一半. "我們未必承受得了很愛很愛一個人的那種患得患失、守候苦、思念苦" 可能啦...

3: ha! :)

carrie: "讓你有機會去用更廣闊的角度去看世界" 都認同. 多謝分享!

uncle ray: 人都要去到失去先識珍惜.

Din: 啤又點會邀請我吖. 有個教會姊妹結婚. 某程度上你係比閒趣更了解我多一丁點嘅... 今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