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ne 20, 2006

Se Fossi in te (If I Were You)

如果我是李嘉誠的女兒
如果我是個不用上班的太太
如果我是個億萬富豪
如果我有用不完的金錢
如果我有兒有女
如果我的父親尚在人世
如果我體重永遠不會超過110磅...
如果...

許多人都不滿現狀, 羨慕他人, 希望有一天可以改變一切, 時常都夢想自己的人生不是如此. 意大利電影節其中一齣電影"If I Were You"(如果我是你)就是說這樣的一個故事.

"Se Fossi in Te" (If I Were You) 是導演Giulio Manfredonia 2001年的作品, 是一齣喜劇. 故事圍繞三個素未謀面的男人, Andrea有妻有兒女, 但不滿整天都沒有個人空間, Bebo Braschi Lentini是個忿怒的誇跨國公司商人, 而Christian是個友善但快破產的DJ. 一個酩酊大醉的晚上, 三個陌生人就在沙灘上交換了身份. Andrea變成晚晚有女相伴的DJ, Bebo變成住家男人及會計師, Christian變成富有的商界名人.

當然, 正如大家所料, 身份的對調又怎會完全令人快樂呢? 不同的問題只會繁衍而生. 改變令人珍惜昔日的一切, 令人懷念綣戀失去了的人和事.

人都是矛盾的傻瓜, 永遠自尋煩惱, 永遠不滿現狀.

電影充滿搞笑元素, 輕鬆幽默. 故事橋段其實沒有什麼新意, 都是新瓶舊酒. 但故事結尾也有些少令人意想不到, 不錯的喜劇.

Technorati tags: , ,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來我就是這種矛盾的傻瓜了,@_@"" 總是羨慕別人,老是對自己的現狀感到不滿足。

聽過你的介紹後,我也有興趣看看"Se Fossi in Te" (If I Were You)這齣電影,不過我錯過了意大利電影節的播放日期。不知這齣電影能否在一般的vcd店?找到呢?還有,對於電影方面,我是一個門外漢(請勿見怪...)請問你這些電影節門票的價錢約多少呢?Anyway,謝謝你的介紹~ ^_^

mad dog said...

不錯,"If I Were You"只得一場, 我不知道香港有沒有它的影碟買, 可能要在網上訂購才有. 不同的電影節價錢可能不同, 但通常都是$50左右, 比其他在戲院上的電影便宜, 學生及長者更有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