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ne 01, 2006

海神號 Poseidon


沒看過"海神號遇險記"( The Poseidon Adventure, 1972)的觀眾或會覺得新的"海神號"(Poseidon)沒怎麼特別, 亦欠起伏, 但對於兒時看過無數次電視重播的我來說, 原作是童年回憶, 一家人促膝觀賞的緊張經典, 所以昨天看這個remake版, 我極之享受, 完場更鼓掌, 但知道在香港, 除了電影節會有人拍掌外, 看荷李活片是不會見到的. 未準備拍掌之際, 前面已有擁躉歡呼並鼓掌, 在場觀眾都笑他, 而我卻十分高興有共鳴的人, 真的要叫一聲Wow! Bravo! 我也"拍埋一份"!

就和原作那樣, "海神號"出事後, 七八個逃生者一起找出路, 全齣戲都是看他們怎樣脫險, 當中數個最終也難逃一劫. 逃難過程中, 逃生者的眾生相都令人一目了然, 亦有感人的場面. 不錯, 這個remake版電影閞首欠缺了角色人物的深入描繪, 觀眾未對他們有深刻認識和感情, 郵輪便出事了. 記得原版電影閞段人物有較深入的介紹, 如當那胖女游泳健將遇害時, 看的人無不落淚, 但這次不論Kurt Russell, 抑或Jacina Barrett, 甚至是Josh Lucas和熟悉的Richard Dreyfuss, 角色都未能和觀眾產生感情. 有說電影這次的特技效果不錯, 這可不是我留意的地方.

不記得原作是否也在影片那麼早段郵輪便出事, 這次我覺得是太早了, 本以為船長和船員會有多些戲份, 宴會廳的舞會亦未能做到和海浪及不詳預兆來個強烈對比.

或許原作就是有這個魔力, 令擁躉如我這樣不理智地盲目鍾愛新版的remake, 就像一眾remake電影的擁躉, 我想那些"King Kong", "Wars of the World", "Star Wars"等fans一定明白我的感受.

看過HK Magazine的評語, 竟然給"海神號"兩粒星("達文西密碼"一粒!), 實在覺得太苛刻了. 不至於那樣差吧.

都想說說電影中的演員, Richard Dreyfuss十分面善, 原來我們自八十年代(他亦出現在許多七十年代的電影)已常常看他的了, 較熟悉的有"Mr. Holland's Opus"(1995). 澳洲來的Jacinda Barrett也十分面善, 原來曾演"Ladder 49"(2004), 都是金髮的她較吸引, 這次飾演母親, 樣貌不太標緻. 對主角之一的Josh Lucas不太熟悉, 曾演"Stealth"(2005), "Hulk"(2003), "Sweet Home Alabama" (2002), "A Beautiful Mind"(2001), 在電影中演出尚算不俗, 本來還以為他是奸角. 還有在"Six Feet Under"中飾演化妝師及合伙人Frederico Diaz的Freddy Rodriguez, 不過戲份不多. Kurt Russell及Emmy Rossum ("The Day After Tomorrow"2004,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2004)演出不過不失, 都怪電影沒有令觀眾對角色人物產生感情.

喜歡1972年的"海神號"的你, 不可錯過這個新版本. 沒看過舊版的, 不要有太大期望.

Technorati tag: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godfather ii mei?!!?!? wow! let me check out the vhs tape at home!

Anonymous said...

Decide to watch "Poseidon" on this Wed, so I click to read your comment first.....
You know, you watch all kinds of film.

Boss

Anonymous said...

醒喎老闆! 不過唔好期望太高, 唔係一陣失望就賴我呀?... see u next Sat! :)
p.s. let me know what films u plan to see next time, let's go together ma.

mad dog said...

今個星期六明珠930又重播"海神號遇險記"The Poseidon Adventure! 未睇過記住要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