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ne 08, 2006

高跟鞋的魅力

高跟鞋, 對許多男人來說, 它代表性感, 美, 誘人, 是女人的象徵. 對我們女人來說它可不是那麼簡單.

上班一族, 一星期如果穿五天高跟鞋, 即使有車接送, 就算在公司不用多走路又或午餐也不用走太遠, 相信不止雙腿雙腳受苦, 腰背也必然不好受. 但為什麼那麼多女人仍要承擔這些痛苦, 甚至經常在街上鞋跟"攝"在坑隙大出洋相, 又或落鈄路冒跌死的危險? 還不是為了美.

我擁有的高跟鞋不算多, 比起其他款式的鞋子屬少數. 冬天由於較少穿及膝或膝蓋以上的裙子, 即使會也可穿長靴. 但每逢夏季, 衣服都五彩繽紛, 裙子都很漂亮, 為了令雙腿看上去更修長, 穿膝蓋以下的裙子我會配兩寸以下的鞋子, 膝蓋以上的裙子則配三寸以上的高跟鞋. 當然有時穿貼身一點的長西褲及長牛仔褲加對"豆零"高跟鞋也很不錯!

昨天為了要穿那條介乎膝蓋上下的裙子, 我便穿了對三寸高跟鞋上班, 晚上更要跑去上跳舞課. 由於是對質地不錯的鞋子(減價時購買的Helmut Lang), 穿了一整天也不辛苦, 但除了令我穿這條裙子更好看外, 也給了我一份幾近忘記了的優越感, 就是高人一等!

我身高五尺四/五, 在香港不算矮, 甚至比許多我們那一代的高. 在美國讀書時, 不覺得"鬼妹"特別高, 這是一個友人說的. 她和我差不多高, 她問我有沒有留意那裡的女孩子不是我們預料的高, 許多都是五尺四以下. 當我留意一下, 都有同感. 但平均來說, 在北美都比較多高人. 直至放假回港, 我終於明白了. 一個個黑色的頭頂盡收眼底, 忽然醒覺原來港人和北美人高度的明顯分別. 那種可以"傲視"其他人的優越感是令人飄飄然的, 難怪高個子的人都令人羨慕, 尤其是模特兒的身高. 穿了三寸高跟鞋的我, 就像擁有五尺七八, 可以體驗一下這高度的人獨享的那份感覺, 原來真的很爽!

Technorati tags: ,

7 comments:

千斤田 said...

好一對令"人",喜悅的高跟鞋啊!

mad dog said...

哈哈... 今天黑雨, 當然只有上班時穿的露趾涼鞋和帶回來的便鞋了!

Ruth Tam said...

I always wear high heel to work even I am 5'5".

My first job was in the dealing room. At that time, 80% people working in dealing room were men. So, I need to be at least 5'7" or 5'8" to look more equal.

Anonymous said...

ruth: does that hurt after walking the whole day and then go dancing?

Anonymous said...

chaxiubao: thanks for your frankness! :) ha! i also agree with you that pedicured toes with high heels are quite nice, if toes are not pedicured or with nail polish, better don't show them!

Anonymous said...

對於只有五尺一吋的我來說,high heels =義肢。

mad dog said...

yellowline: hahah! they are too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