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ne 29, 2006

閒息

這個星期, 隨著暑假的到來, 工作開始比較清閒. 公司裡一些"大粒"人士又不在港, 氣氛就比平日更自由自在. 這兩天, 我都好好利用這個休閒的機會, 走去吃個舒適恬靜的午餐. 其實要在非繁忙時間走出去吃個午餐一點也不困難, 尤其是在這間公司, 當然希望那天沒有飛機失事火車爆炸恐怖襲擊, 否則恰巧跑了出外又適逢有突發事件便不好了. 平日很少在出面吃午餐, 這麼多年都慣了買回來吃, 獨個兒在外面吃飯要有時間又有心情, 又要沒有下雨.

我在公司訂閱Newsweek多年, 這陣子都是星期二送來, 所以許多個不太忙的星期二, 我都愛拿著本Newsweek到附近找間喜愛的餐廳吃午飯. 昨天和今天, 沒有Newsweek(星期二已帶了回家看), 忽然想起我喜歡看的明報副刊, 於是便像個"伯父"一樣, 把副刊那份放在手袋裡, 然後出去走走. 有朋友說我懂得令自己開心, 不錯, 處於谷低時我會想辦法跳出來.

昨天和今天的午飯其實前後用了沒有一小時, 多得自己工作效率高, 比平日完成更多的工作. 邊吃邊讀副刊, 餐廳職員都好像覺得有點奇怪, 或許很少有女人像阿伯一樣看報紙(但不是頭版)吃飯.

喜歡這種閒息, 或許我就是需要透透氣.

2 comments:

yuen luk luk said...

哈哈, 我也很喜愛明報副刊, 訂閱也是為了那本副?, 我不喜歡那本娛樂的, 真想他們可以分開買呀!

Anonymous said...

usually i only read the 副刊 but not the main pag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