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ne 15, 2006

Lunch Date

"University of XXX student Brad Dotson, right, kisses Amber Rose Sutton, a spring 2006 graduate of UXXX, as they eat lunch beside Lake XXX near Memorial Union on the school's campus Monday, June 12, 2006."

這幅相片看來不怎樣特別, 但對我來說十分有意思, 因為正是我的大學校園啊! 很喜歡這個湖, 很喜歡這樣閒坐著, 看著湖水, 十分寫意. 這個景象一年中只有數個月如是, 十一月至三四月, 湖水都變成冰, 湖邊有告示報告冰的深度, 好讓人們知道可以踏出冰面多遠. 許多時, 學生都利用冰面擺放展品供人參觀, 記得有一年, 有人放了只得頭部及冠冕的自由神像在冰上, 有實物那樣大, 看上去就像神像淹沒了一大半. 那天很冷, 我們一伙兒站在冰上拍照, 玩了一個下午. 回去後, 我連續發了三天燒, 病癒後才敢打電話回家告訴母親.

還有一個暑假, 和一群不太熟絡的友人在湖上玩canoe, 二人一隻, 其實十分安全, 若非刻意嬉鬧, 沒有可能反船. 結果我們一行十多人, 不知誰開始玩反他人船隻的玩意, 最後當然是來個下水禮了! 湖水應該頗深, 完全不到底, 但泳術不錯的我一點也不怕, 只是沒有穿泳衣"打底", 十分狼狽. 原來有人跌落水是十分"大件事"的, 不久便聽到人手打鈴聲, 然後有緊急應變船隻來救我們, 尷尬得不得了! 幸而那時我住得很近湖, 濕著身子連忙跑回去更衣. 這群友人後來都沒有再聯絡了, 他們大部份都仍在美國.

還有許多難忘的悲與喜都在這個湖旁發生, 當中包括坐在湖旁吃月餅賞月光過中秋, 都在我的腦海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