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une 03, 2006

另類演唱會

你試過出席一個從沒打算去的演唱會嗎? 一個即使有免費入場券你也不會浪費自己時間的演唱會? 我這輩子卻去過好幾次這樣的演唱會了, 為的不說也明白吧, 和我一起去的是同一人.

或許你也曾去過這樣的演唱會, 那你有沒有好好運用那數小時的個唱呢, 就讓我和你分享一下近期我又到過這樣的另類演唱會時怎樣"自我享受"吧! (你要知道, 你自己掏腰包又不想錯過的演唱會, 你是不可能像以下這樣享受的) :

1. 帶備望遠鏡, 一方面可以令和你一起去的那人興奮一晚, 看看他的偶像, 半醉一個晚上.

2. 他不用望遠鏡時, 自己便拿著它四處望, 看看演唱會現場觀眾的眾生相, 如果此時發現這歌星的親密友人又或其好友在當中, 你會份外高興, 好過看那些十元八塊的娛樂雜誌.

3. 隨時可以跑去洗手間, 即使不需要, 但當然你們的坐位不是太不方便吧, 否則騷擾其他捧場歌迷便要冒挨打的險了.

4. 不用望遠鏡, 隨時看看四周的觀眾, 觀摩一下, 你又會發現許多有趣事情. 例如如果歌星是女的(我每一次去這種另類演唱會看的歌星都是女的!), 你會十分奇怪怎麼那麼多女歌迷, 你真想走上前問她喜歡這歌手的什麼(如果歌星是男的, 即是說如果你是男的, 你會感到訝異怎麼那麼多男歌迷捧這個男歌星).

5. 如果當晚有嘉賓的話, 就更加錦上添花了, 尤其是一些優質的歌星或歌手. 當其他人利用這個時間跑去洗手間, 你便可以安坐位中, 靜心欣賞.

6. 帶來的DC不用拿出來了, 因為你"隔離個位"一定也帶備, 你可以花多些時間去欣賞舞台的設計及調動, 又替歌手或嘉賓看看有沒有"陷阱"容易讓他們跌倒.

7. 也可以用望遠鏡看清楚這位歌星, 一方面去找她/他的缺點及瑕疵, 另一方面也嘗試去找出你"隔離個位"為什麼這樣興奮(當然前者容易得多). 同時也可以看看時裝設計的優劣.

8. 聽覺方面當然是留意一下她/他有沒有走音及出錯了, 有的話你可以"細細聲"嘲笑一番, 因為太大聲又會被其他觀眾揪打!

暫時想到這些, 你們有沒有其他提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