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une 17, 2006

我的珍藏 (一)

個多月前本已打算寫這一篇, 但懶去找相片, 於是被擱置一旁. 這星期天都看到一些網友在談香水, 包括一本叫"香水"的書, 於是便提起勁完成這篇. 十多年前已愛上香水, 每年都會買兩三支, 朋友們知道我喜歡香水, 都經常買給我作生日禮物. 我很少會用完一整支香水, 除了特別喜歡的如Lancome的Miracle, Issey Miyake的L'eau D'Issey, Escada的Sexy Graffiti等等, 即使用完, 我也捨不得把香水瓶丟掉, 經年累月, 家裡便收藏了許多支香水, 每天按不同心情便揀那一支, 當然不同時期都有某一兩支是經常用的.

以下是我收藏了的香水, 有些從沒有用過(不知道是誰送的, 又或不喜歡它的味道), 有些已是第二三支了(排行不分先後喜惡):

Estee Lauder Pleasures Exotic
是最近購買Estee Lauder護膚品時送的迷你版, 很喜歡, 用完或會買大支裝的

Ralph Lauren Glamourous Eau de Parfum natural spray
好友送的, 經常都有用

Floris London Fleur Eau de Toilette
叫愛人在紐約買的, 有紀念價值


Gucci Envy
應該是自己買的

CK Eternity limited edition
自己買的, 被遺忘了一段日子, 味道怪怪的


Issey Miyake L'eau D'Issey
也是自己買的, 用完許久, 還留著瓶子

Crabtree & Evelyn Spring Eau
是今年生日好友送的, 以前從未買過這個牌子的香水

Stella McCartney Eau de Parfum
特意買來在婚禮當天用的, 最有紀念價值, 至今未用完


Escada Sexy Graffiti Eau de Toilette
also one of my favorites! 開始時覺得太甜, 但十分持久


Givenchy Oblique Eau de Toilette
禮物, 味道不錯, 較清淡

多個月前也曾寫了一篇關於香水及氣味的文章: 久違了的氣味.

餘下未能在同一篇上載的香水相片可看我的珍藏 (二)我的珍藏 (三).

Technorati tags: , , .

6 comments:

aulina said...

" Issey Miyake L'eau D'Issey
也是自己買的, 用完許久, 還留著瓶子"

哈哈,yet another similar trait... ;P

mad dog said...

ha, are u a gemini then? :)

yuen luk luk said...

初初十分喜"Issey Miyake", 但見太多人用就放棄了,現在對香水有敏感, 唉!

mad dog said...

yuen luk luk: 係呀, 好多人都用IM, 用完後都無再買, 但其實真係好鍾意佢個味! 以前用到香水, 但宜家有敏感? 很不爽啊!

aulina said...

not a gemini la.. also like yuen luk luk, 以前都用到,而家鼻好唔掂,就算隔離位用我都想殺左佢!

快d好返啦!

Anonymous said...

thanks aulina, just went to c the doc again... have to get a doc cert for sick leave ah... will take a nap la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