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ne 27, 2006

抱擁這分鐘 A Moment to Remember

那夜看見有線電視的節目目錄, 是電影"抱擁這分鐘", 有點熟的名稱, 但應該沒有看過, 亦忘記是哪國的電影, 於是取消看朋友借給我的"長恨歌"影碟的念頭, 靜心看這齣電影.

原來"抱擁這分鐘"(A Moment to Remember/我腦海中的橡皮擦)是韓國電影, 那時連是什麼演員飾演也不清楚. 想著, 這樣的片名, 又是韓國出品, 那麼一定是慘戲一齣, 必然是生死愛情悲劇. 當然, 我沒有估錯. 然而, 我這個小女人要承認, 許多煽情又"擺明要你喊"的韓國電影, 都會令我哭如淚人, 如"八月照相館", "觸不到的戀人", "假如愛有天意"等等.

電影橋段不錯是老土兼預料得到, 但也有感人及值得稱讚的地方. 不過它的音樂實在差得很. 其實韓國電影的音樂一向也不俗, 經常有不錯又令觀眾難忘的電影主題曲, 就像一些不錯的電視劇一樣, 主題曲都有一定水準. 但"抱擁這分鐘"的前半部, 可以說是濫用音樂. 用的是"春光乍洩"那種南美音樂, 是舖天蓋地的用, 伴隨著電影中男女主角墮入愛河的情節, 看得人十分膩, 一時又像MTV. 音樂過份刻意, 如果是原創的還可以, 但用了這樣的音樂, 給人不倫不類的感覺. 韓國電影根本不用這樣依賴不合情理的音樂, 尤其有美男子如鄭宇成(鄭雨盛)及美女孫藝珍.

一輪差勁的音樂片段後, 電影開始有點看頭. 亦是老土悲情橋段的開始. 顧名思義, 男女主角都希望可以抱擁這分鐘, 因為其中一個患了老人痴呆症, 失去記憶, 連深愛的對方也會續漸忘記. 最令人心痛的是, 患病的人最先會把近期發生的事和人忘記, 然後是以往的. 於是, 病的一個開始忘記對方, 對著他卻叫了舊愛的名字, 有什麼比這樣更令人痛苦? 演員都演得不錯, 特別是男主角鄭宇成. 第一次看他的演出, 這樣近乎完美的臉孔, 什麼女子也會動容吧! 如果有一個這麼俊俏的地盤工人, 哪管是孫藝珍, 更美的女孩也會心動了! 看過孫藝珍多齣電影, 都是如以往一般, 沒有驚喜. 不知何解, 韓國導演都愛找她飾演這些悲情電影的女主角.

值得一看的電影, 尤其是要看"靚仔"的. 電影令我想起一個"真實個案", 當然沒有人患病, 只是我真的有一個兒時好友(女), 因為是個土木工程師, 在工作的地方認識了一個冷氣技工, 熱戀了多年, 早陣子才分手. 雖然他倆都沒有鄭孫的漂亮臉孔, 而男的外表更有點駭人(是那種你不敢獨自和他一起搭電梯的男人), 但我的好友就因為他而放棄一個一起多年在大學認識的"公認好男仔". 戲如人生, 人生如戲.

Technorati tags: , , , .

5 comments:

aulina said...

都說愛情是盲目的嗎!很佩服你那位好友這樣勇敢地愛過!

Carrie said...

I like this movie though I haven't watch it.

Anonymous said...

aulina: yes, all her family members didn't like that guy... i saw him once, and i was shocked!
carrie: should watch it when u have time :)

Anonymous said...

i watched this movie before, so good.
p.s ur blog is good,too.

Anonymous said...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di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