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rch 10, 2006

沒有蘇豪Feel的灣仔Flying Pan


前兩晚在演藝學院看過藝術節的"Rain"(Rosas) 後, 跑了到灣仔盧押道和駱克道交界樓上的Flying Pan吃"早餐", 看看它和中環奧卑利街那間總店有什麼分別.

很喜歡到蘇豪區找吃的, 不要誤會我喜愛"扮鬼佬", 我知道有些人覺得愛"泡"Soho, 蘭桂芳, 及喜歡吃西餐的都是崇洋, "扮野", "懶係浸過下鹹水", "自稱中產"的香港人. 愛吃西餐是自小受老爸薰陶所致. 小時候, 週末或喜慶日一家人到中環Jimmy's Kitchen 吃飯是多年的習慣, 不是因為家境富裕, 而是父親認為即使不是賺許多錢, 吃得好一點和偶然帶我們到海外遊玩是必然的. 因此, Baked Alaska, Crepes, Rib eye steak, Lobster Bisque, Waffles等似乎不是一般港人喜愛的食物, 我們自小已十分喜愛(此外因母家有日本人, 她也自小吃壽司飯糰, 所以耳濡目染, 我們什麼國家的美食也接受. 老公家人則較傳統, 每星期必去酒樓飲茶, 因此他常常投訴我是"鬼", 大時大節也吃日菜和西餐).

說回這間位於灣仔酒吧區的Flying Pan. 地方比蘇豪店大, 近有三倍之多. 裝修大致差不多. 除普通的卡位和座位外, 還有舒適的沙發位兩三個. 卡位設計有少許問題, 除非你的大腿比較細小, 否則是沒有可能安坐於椅子及桌子之間.

那晚是星期二, 只有兩三桌的客. 叫了一個Belgian Waffles with Ham and Eggs (over hard) 及Apple Juice. 三片大的waffles, 許多的牛油, 十分味美可口, ham也很不錯. $60+10%.

食物水準差不多, 但就是沒有蘇豪的味道, 我還是比較喜愛中環那間.

還得一提, 此店也是廿四小時營業的. 在灣仔區開OT又或半夜想吃個English Muffin加蛋也可跑上來.

關於中環Flying Pan, 可看我上次寫的: http://dorablahblah.blogspot.com/2006/02/flying-pan.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