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March 04, 2006


小時候的我是個又整潔又有條理的孩子. 什麼事都很有紋路, 極受老師和同學們的讚賞. 人們說三歲定八十, 其實不然.

不知從何時開始, 整齊和我好像成了陌路人. 回想起來, 或許是大學時期吧. 哈哈, 可能越多學問, 案頭便越混亂. 看那些教授學者, 有哪個桌子是整齊的?

記得大學二三年級時, 同學朋友們走進我的房間, 連男的也會說:"嘩, 你的房間也頗混亂!" 我立即辯駁:"都不算吧..." 答:"以一個女孩子的房間來說, 算是亂了點..." 真氣壞.

可能是獨個兒在海外生活, 無拘無束, 沒有長輩督促, 喜歡什麼時候收拾便動手, 連到洗衣房洗衣乾衣的苦差也只會兩三星期做一次, 有時忙於溫習或寫論文, 又或去了嬉戲, 可能到沒有乾淨衣服穿才去動身. 返港後, 混亂的習慣隨我而被帶回家. 家人有時也有微言, 只好盡量以不會影響他人為首, 偶然執拾一下. 很少丟掉東西, 但即使混亂, 也極少找不到要找的物件. 所以我的 "名句"是:"亂中有序". 不要理會我有多亂, 我一定會找到給你的.

前陣子, 公司高層大調動, 有高層(不是我上司)見高高層來港, 一心希望留個好印象, 叫行政部同事提點各人, 執拾一下. 由於我不在他管轄範圍, 但眼見我的工作間頗為混亂, 於是托行政部同事告知, 行政部阿姐又不好意思, 最後又托攝影部主管又是和我"有偈傾"的同事通知我... 想起來既尷尬又氣憤. 那個怕事的所謂高層, 竟然說我的位置會引起火災, 因為太多舊報紙和雜物! 豈有此理! 當我深深不憤地告訴其他同事時, 他們都有點不平, 還認同做傳播事業的, 有哪個工作間是沒有報紙堆積?!

結果, 我用了一星期時間, 收拾殘局, 整理經歷八年"亂中有序"的局面, 案頭整齊得像新入職時一樣!

幸好我這壞習慣只局限在家中和工作範圍而非外表上, 感謝主!


3 comments:

TCA said...

哈哈哈哈!
你??小孩,要是加多一?就....一?不可收。

Pema said...

我的也很亂, 逐步改善中.

mad dog said...

ha ha! 亂中有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