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rch 31, 2006

七友


梁漢文的"七友"是說一個男人及他愛的女人, 寧願自己做第七個. 我要說的是我七個好友.

寫了blog已四個多月, 上個月才告訴身邊的親人及數個朋友(至今只有十多個熟人得悉), 因為很想把這個角落保留作自己個人的空間. 那天很勇敢地在電郵通知我那七位好友, 這群事業型姐姐們, 只有兩個回覆, 但其餘五位究竟有沒有click進來也不知曉. 昨天寫了一篇送給準備受洗的好友, 回家後很想為這七位認識了廿年的好友寫點東西.

我們自中一便認識, 都是女孩子, 因為我讀的是女校, 足足十五年. 前兩年是我們認識廿週年, 本打算來個大派對或一起外遊, 但有些老闆人士, 不甘影響生意, 不肯放假, 結果不了了之. 說到我們認識的年數, 不禁反映我們的年齡, 三十出頭, 沒有什麼要掩飾吧.

姊妹們, 不用擔心, 本小姐不會公開你們的名字, 看的人你們又不認識, 放開點吧!

(排名不分先後老嫩肥瘦高矮)

保險界女強人 - 個子高好像沒有太影響她找男友的機會. 記得多年前我倆在彼邦街頭玩塔羅牌, 那胡說八道的肥老外說她的桃花要有事業才開始有, 結果她真的都在工作的地方結交男朋友. 中學時和她很投契, 因為我倆是八個人中最多言又最多"花神"的. 所有活動基本上都是我倆負責做"攪手". 和她穿著校服去的地方多的是: 戲院, 海洋公園, 百貨公司, 餐廳. 她便是和我看許多戲的姊妹. 數理科是她的強項, 本打算在加國讀醫科, 結果回來從事保險業, 收入可比大多數行醫的豐厚! 中五時大家都給各人寫紀念冊, 然後用紙張封好, 再交給下一個寫, 但許多時, 八卦人如我都會打開他人的, 看個究竟. 我多事, 看了又拿她開玩笑(原來我曾經那樣卑鄙!), 結果她嬲了我一整個星期! 張國榮是她的偶像, 我愛陳百強, 曾與她因偶像而鬧得不快. 記得一次, Beyond樂隊剛出道, 我倆和其他女同學一起跑到Disco去看現場表演, 那次客串的還有譚耀文. 中六暑假與她一起去參加男校辦的舞會, 之前我倆去Spaghetti House吃了個晚餐. 那夜應該是我倆第一次與男孩跳舞! 大學時大家都在北美, 曾在她家住上好幾天, 她上學時, 我跟世伯去接伯母下課. 世伯是個活寶貝, 時常令我們啼笑皆非. 一個暑假在那國玩上三星期, 她和我另外的朋友都不捨得我, 數星期後, 老遠駕十多小時車來找我, 又癲了一個週末.

會計公僕 - 最守得秘密的好姊妹, 亦曾做我的伴娘. 一個很好的聆聽者. 中學時名列前茅, 又做班長, 是個十分正直, 有義氣, 又從不計較的好朋友. 若連她也不愛和你做朋友, 那你一定是個壞透的人. 其實小學已認識她(不過一個上午校, 一個下午校), 是在學校的歌詠團. 她小一便成為團員, 我則是小二, 大概是小四小五才真正認識她. 那時她個子比較高, 站在最高第四行, 而我也是五年級才可以站到第三行 (中二後這個她比我高的事實開始扭轉!)中學時愛譚詠麟, 常被我們取笑. 數學了得, 難怪做會計. 中學時寡言, 大學時開始健談及好動, 是長大後的活動"攪手". 也是K后, 一咪在手, 數小時也可以不放! 還有, 她是第一個和我結伴歐遊的人, 我曾打趣對她說, 從沒想過第一次和我去巴黎的人竟然不是一個美男子, 而是她!

老闆 - 她的角色就像我們眾人的男朋友, 太多東西沒有手? 她會第一個幫你拿, 你家出事? 她也是第一個打電話給你, 連忙安慰, 亦是守秘密的能仁. 有一個時期, 她生意不太忙時, 她的付出, 令我們眾人去卡拉OK時有歌唱, 不致要唱三四年前的歌, 因為她為我們度身錄製CDs. 什麼新歌, 她都幫我們錄, 每次出來見面, 我們都有"禮物". 我曾經告訴她:"不要Twins, 不要Boys, 還有那些我不懂的名字通通不要... 容祖兒? 當然要啦, 我愛唱她的歌嘛!" 中四便離港往留學, 我哭了許久, 因為她那時是和我感情最要好的. 她是我們當中第一個離開香港的, 大伙兒在我家灌錄了一盒帶送給她, 一人唱一首歌, 十分感動. 多年前, 我們在她家聚會, 她竟然放了錄音帶給我們聽, 聽得毛管也動!

有腦公僕, 未來高官 - 八人中讀書最了得, 會考多個A, 本來騙我會留在原校, 怎知一放榜便溜之大吉, 去了本港數一數二名男校, 做其男校女生, 享受了一年被人寵愛有加的校園生活. 也是寡言的人, 中學時愛寫詩, 中英文皆了得, 中四五時, 英國文學及歷史的essays都被影印給全班同學閱讀, 看她的文章, 常常要查字典, 不知她的腦袋如何運作! 中四時, 英國文學科老師揀選她為話劇導演, 劇目是莎翁的"Tempest". 我和另一女同學角逐演男主角Prospero, 美女如我當然落敗(ha ha...), 被派去負責燈光, 心深不忿. 結果和這個導演吵了一場, 反了目. 後來吵架令我倆友情大增, 肉麻的她寫了一封信給我, 還造了一張咭, 是"Reality"的歌詞, 十分感動. 長大後, 她成了我的愛情信箱夫人, 經常替我解答疑難.

嬌小靚會計 - 認識她其實不是中一, 是四歲, 我倆幼稚園已經是同班同學, 中學則從未與她同一班. 從小到大都漂亮. 一個說了廿多年的笑話, 我也要在這裡再提及. 幼稚園低班時, 我倆坐同一組, 打對面坐, 一桌有七八人左右. 一天, 她送了一枚淺綠色的擦膠給我, 雖然是用過的, 但是那種底部有掃的擦膠, 那時很新穎. 高興了數天, 她竟然問我要取回那枚擦膠! 這件事我說了千萬篇, 氣壞她! 她父親是從警的, 也認識我們, 一天放學下車, 忽然一個軍裝叫了我一聲, 嚇得我不得了, 原來是世伯.

大家閨秀 - 是典型小姐, 自小不用做家務, 十指不沾楊春水那種. 長大後小姐脾氣幾近沒有, 是我們八人中第一個嫁為人婦的女人. 中學時也比較少說話, 但近年越來越不同. 每兩星期便要去弄一次指甲(manicure), 什麼"聚脂雕花"那隻. 大學也是念會計(八人中好像只得我不懂計數!), 有個愛購物的母親, 所以經常有不同牌子的名牌手袋, 鞋子, 天天新款. 數年前與男友結束愛情長跑, 做了太太, 但仍做其會計分析工作(我有沒有說錯, 你知啦, 我是外行人嘛!).

沈默賢人 - 最沈默的一個, 但數位姊妹為她澄清, 說她要視乎情況及人物, 如有我們某些多咀怪在場, 她當然會禮讓. 會計金融人, 近來愛上打哥爾夫球, 玩了好幾年, 全副武裝俱備, 哪個是Tiger Woods, Grace Park, Se Ri Pak, 完全難不倒她. 做事很有決心, 曾用四個月減去廿多磅, 是我的學習榜樣.

在此多謝各位好姊妹多年來的關照和忍耐, 成長的過程裡如果沒有你們, 也沒有今天的我. 肉麻的東西去年在我的婚禮已說過, 不再在此重申了.

17 comments:

Andy said...

It's a good idea to write about our friends and let them see it. And I enjoy my friends talk about me. You don't get that opportunity very often - listening how others describe their feelings about you.

Anonymous said...

每天都會瀏覽一下連結的網誌,你差不多天天都寫,真的寫得很勤呀!
很喜歡你的文字,淡淡的將日常生活娓娓道來。雖然不認識你,但讀的日子久了,也好像身邊一位很熟悉的朋友。

mad dog said...

andy: yes, i know they seldom come up here to visit my blog, so i sent them an email this afternoon and told them about this post. hope they like it.
happy prince: thanks. yes, i am really addicted to blogging. can't help to write something everyday. not sure if this can last for long. :) and i visit your blog everyday too!

千斤田 said...

Hope your friendship last forever!

mad dog said...

rossi, thanks!

梁巔巔 said...

棒!

mad dog said...

victor: thanks!

Anonymous said...

這兩個星期忙到透不過氣來 , 偶然也會翻閱你一兩篇的文章 . 我往往都會被你那豐富且多姿多彩的插圖吸引而多瀏覽幾分鐘 。 果然了不得 !
不懂得中文打字及很久沒有中文書寫的我 , 今天都不禁提起筆來 。 相信你的超強觀察力和記憶力的而且確為你的文章加添不少點滴 。 這篇也是其一 。 透過翻閱你的文章才知道你寫的比你說的更多 。 不過 , 從你的分享和評論當中加深了我對你生活點滴的認知 。 這仿如你另一把聲音 !

雖然只不過是數行的文字也花上我大半小時 , 你的心機真的有目共? 。
在此柷福你早日夢想成真 … 出本書, 拍套戲, 生個仔 …

mad dog said...

05838: so u must be one of my friends or even one of the 7 friends? :) hmm... who are u... let me guess... :P

mad dog said...

just test

Josefina said...

很好看。很真切。

繼續寫啊,陌生人如我的,很喜歡看。

mad dog said...

thanks josephine! i like to read your blog too!

千斤田 said...

照咁睇,05838 應該係七友之一.

妳們女仕的友誼比較易維繫,反而我這種婆婆媽媽的七友不知去了何處.努力找也找不出來.

mad dog said...

rossi: that was what i think, but no one admitted it was her... so i am still guessing...

梁巔巔 said...

"中五時大家都給各人寫紀念冊, 然後用紙張封好, 再交給下一個寫, 但許多時, 八卦人如我都會打開他人的, 看個究竟. 我多事, 看了又拿她開玩笑(原來我曾經那樣卑鄙!), 結果她嬲了我一整個星期!"

嘩!!!! 妳睇妳?! 阿大呀大~~~~~~ 冇德呀!!!!!!!! :P

孜媽 said...

我要做八姑!

mad dog said...

孜媽: :) haha! 我留唔到言去你yahoo blog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