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pril 30, 2008

幾個poses

上了十課左右的瑜伽, 對我的low back很有幫助. 有數個poses有時也自行在家練習, 腸胃也有改善.

Double Leg Spinal Twist
-其實平日一直都愛做spinal twist, 因為腰位一直都有問題.

Pigeon Pose (laying)Lunge Pose (deep lunge on forearms)Waterfall - 感覺很舒服

還有好些poses都偶有練習, 不過忘了名稱.

8 comments:

Shiori said...

这两个postures看起来比较像阴瑜伽耶(每个posture都会hold 3-5分钟,甚至更长),第一个在阴瑜伽里叫sleeping swan,我最喜欢这个了;第二个叫gecko。

Anonymous said...

li ling: 不是啊. 我學的是"陰"yin yoga. 對, 是hold很久的poses.

Anonymous said...

li ling: 好對不起, 我記錯了"陰"字的簡體就是"阴". 對這是陰瑜伽.

Shiori said...

不好意思,之前用簡體,懶得切換成繁體:P

你老師用的asana名字跟我老師用的不一樣,不過我老師說過,瑜伽里時不時都會有這樣的confusion。有時同樣的posture不同名稱;有時同一個名稱,做出來的姿勢又不一樣。=.=a

從小習舞的人練陰瑜珈應該是如魚得水吧。我們就慘了,剛開始練時常常一個posture hold幾分鐘后就有種‘腳不見了’的感覺。

mad dog said...

li ling: 其實有些poses我都忘了名字. 如魚得水 - 只是許多poses都做到, 因為較flexible, 但同樣會很痛很痛, 因為這些poses及拉到的筋/joints, 跳舞時都沒有用到, 且上班又坐得太久. 有時下課回家可能痛上兩三天呢!

mad dog said...

你的blog link是什麼? 連結不到. 謝!

San Wen Ji said...

mad dog, what's waterfall?

mad dog said...

san wen ji: like thi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