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April 29, 2008

Dance Etiquette

這篇只是分享個人感受, 不是什麼社交舞的禮儀文章.

上芭蕾舞課不會有舞伴, 較少貼身或拖手的需要, 所以只求:

~ 同學們把頭髮梳好, 扎個髻, 不要只是梳馬尾(因曾有同學只梳馬尾, 卻跳到髮尾都全濕, 大動作或轉圈時便把汗水撥到其他人, 十分嘔心!)

~ 有時需要換鞋, 太大汗的, 曾有人坐在地上之後一地都是她的汗水, 又是駭人... 可否醒目一點自行抹淨呢?

有些舞蹈需要有舞伴, 其實不太喜歡和陌生人作舞伴, 尤其需要扶腰或拖手... 所以要求是多一點:

~ 有些女子不但大汗, 且有汗味, 更可能是難聞的體臭. 作其舞伴真的叫苦連天... 其實市面上那麼多止汗劑或deodorant, 為什麼不作好準備才上課呢? 要人家受著你的汗味, 真是可憐.

~ 我有潔癖, 所以要扶對方腰部或身體其他部位有時都頗麻煩... 有一次全手都是人家的汗水... 沮喪! 雖然我知道對方也不想, 唯有下課時立即用hand gel清潔, 然後去洗手間洗洗洗!

~ 很怕陌生人太過熱情. 第一次認識然後作舞伴, 一個微笑我已感到非常友善亦足夠. 最怕人家更衣時又不停"搭訕", 第一天問完我的名字又要問我住哪裡, 然後又打算一起下課同行離去, 救命!

~ 那天另一件令人不滿的是... 我跳男的, 對方跳女的. 你記著自己的部份, 我做好我的部份就是了, 那位麻煩又有汗味的舞伴真要命, 還要說我某舞步不對... 後來又發覺其實我是對的, 簡直想罵她一頓! 下次導師如果教要舞伴的舞, 可能要考慮立即離場... 除非對方是自己認識的好朋友 :)

8 comments:

cheryl said...

haha 4am is coming and you're still up! bad girl bad girl! and thanks for making our discussion topic public hoho!!!

*muah*

Anonymous said...

hahhha :)

Anonymous said...

我跳社交舞。
男人的右前臂總是承托著穿露肩露背晚裝的女伴的「格肋底」,右手搭著她的背,有些女人跳到兩處都濕漉漉,要多恐怖有多恐怖。

Anonymous said...

wow..一個二個都唔使瞓既~ Anyway,辛苦晒啦,要同個有體臭又痳煩的人作舞伴。:)

Anonymous said...

好明白你嘅感受呀。有時夏天看到有些女士腋下有兩片濕都感到有點噁心,何況還要有真正肌膚接觸。

mad dog said...

chris: 我地果日伙就係教waltz... 我做男仔就係要右前臂承托著大汗的人... :(

karelian: 係極度沮喪!

閒趣: 哈, 諗起有啲日本產品, 墊一個, 專用來放腋下, 好好笑!

c.r said...

嘩~好彩我coordination差,根本不會走去學跳舞。。。phew~

Anonymous said...

cr: 咁又唔係成日都要有舞伴嘅. 好多舞都係一個人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