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pril 14, 2008

再嚟日記

電影節那堆電影觀後感, 我仍"企圖"會寫, 不過什麼時候寫呢? 不知道... 怎麼時間這麼少?

那天幸得網友在twitter上提起, 差點連這個週末兩場楊德昌的電影也忘了.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印象其實沒想像中深. 故事細節都忘了. 那個年頭年少無知, 電影中好些情節都不太了解, 昨晚看了, 才有點領會. 張震真是十分可愛, 柯宇綸原來也有份, 飾演小明的女孩現在什麼樣子呢? 有點當年張曼玉的味道. 有幾幕是依稀記得的. 如小虎多次說: 給個面子吧; 小明被小四殺死那幕等等. 不過大人的戲(金燕玲及張國柱)是幾乎完全忘了, 抑或短版沒有長版的多? 四小時坐在銀幕前, 好像是第一次. 當年HKIFF播映的不是這個四小時足版.

是晚又是楊德昌. "一一", 第一次看. 原來從沒有在台灣影院上映過, 亦從沒有出過影碟, 只在影展上映過. 幸而有機會看了. 那小孩說的話, 說真的, 很難真是從孩子口中說出來吧, 雖然都有說服力. 那種對白是精心度過的, 不過都令人感動.

小孩子對爸爸說, 我們都只看到一半的東西, 自己的後面怎樣也看不到. 所以他便拿著父親的相機去拍別人的背面.

只看到一半. 我們也一直只看到一半. 最起碼, 下半生是怎樣, 誰也看不到.

6 comments:

Eric Spanner said...

會是最後一篇嗎 :p

連結會在明天上午九時刊出:
http://www.hkifflink.net/2008/04/16/1920/

Anonymous said...

ee? 我有"一一"既vcd啊~

mad dog said...

eric: 呢篇唔算吓嘛... 我仲有十篇想寫, 想... 但唔知做唔做到.

blackgoldfish: 都有人話我知係睇碟嘅...

Anonymous said...

當年被殺小情人的楊靜怡在美國訂婚了。

http://roxytom.bluecircus.net/archives/001668.html

演出「小馬」(富家子)一角的譚志剛是熟面孔童星,後來因為車禍過世。

http://clairechou.blogspot.com/2007/07/brighter-summer-day.html

楊靜怡 和 譚志剛 都沒有再在
電影圈發熱發亮,其實頗可惜。
因為成堆小朋友當中,除了張震、
楊靜怡、譚志剛(知道好友情人,
一個坐監一個死,那個shot不是
很多香港新一代偽人可以做到)

我年少看這電影,真的不知那個是
那個,現在再看,就很認到。

不過,不論時光飛逝,
感動依然是一樣。

Blah Blah Blah 是否 KurtCobain谷
的 Blah Blah Blah?

aulina said...

一一我有dvd喎……

mad dog said...

sonus cat: 多謝資料! :) 同Kurt Cobain無關呀. :)

aulina: lu都係咁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