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y 23, 2006

假期及工作

一個真正的休息, 假期, 沒有外遊, 沒有長途跋涉. 一連五六天都睡得很飽足, 沒有平日工作八九小時不停上網(工作需要), 上星期寫blog及看blog反而比平時少.

一向頗滿意現時的工作, 亦不怕多個月沒有假期. 即使外遊完畢回港, 都不會不願意上班. 但這次的留港短休, 悠閒了六天, 星期日晚上真的有點不想翌日上班, 不用早起工作多麼好!

在這間公司工作了多年, 真是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不是想離去或轉職, 只是, 或許到了這個年紀, 這個階段, 人自然會反省, 回顧, 我下一步是怎樣走?

那天乘車外出, 忽然在腦海中見到電腦上程式下載時那計時器, 從左到右, 想著自己三字出頭, 若果不太長命的話, 那計時器或許已到了中間, i.e. 50%. 有些人若生病或意外身亡, 生命可能更短. 雖然我時常相信自己會很長命, 但世事難料. 人生中走到一半, 就像去旅遊行程過了一半, 又或一頓味美的晚飯吃了一半, 又或做一個project做了一半. 每當去到這些一半, 人都會回看, 回憶, 反省.

昨天回到工作的案頭, 感覺有點不同, 其實是優差一份, 回想一下, 為什麼這麼多年我都這樣滿意? 滿意的是什麼? 以往選擇不放假而拿錢, 原動力在哪裡?

假期意外地讓我看到平日看不見的事情.

昨晚看過無記的"向世界出發", 再一次令我想到, 現在的女人, 特別是香港的, 城市的女人, 追尋的幸福究竟是怎樣的幸福? 我們想找的又是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