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y 16, 2006

不去外遊的假期


這是昨晚下班前的一個決定. 這個星期都不上班, 盡情地睡, 盡情地休息, 或許執拾執拾, 或許到近的地方走走, 或許什麼也不做. 原來出來工作這麼多年也未試過放假而不外遊, 也許這都是香港人的習慣, 海外的同事及朋友許多時放假也留在家中, 不過, 他們可有個後園甚至大花園去打理, 及貓狗讓他們打發時間. 還有, 他們只需駕駛數小時便可以到另一個小城或州份渡假去了, 而我們有的就只有這遍地.

八九年前唯一一次沒有外遊的休息都是因為轉工, 都不算是假期, 而那次上新工前都要到美國一趟, 所以今次真的是史無前例. 選擇不去外遊原因之一是節儉(熟悉我的朋友都感到訝異, 因為這兩個字好像從來和我沒有關係), 其二是這兩年開始, 公司新規例是不放的假不可以再補錢. 以往年假都不可以帶到下一年(偶然可以例外), 不放假可以拿錢, 所以我也嘗試拿錢過我快樂聖誕和新年. 現在既然不可以拿錢, 今年還有十七天假未放, 不如就留在香港, 留在家, 休息休息.

倉卒的決定, 就在那一刻, 不知何故, 忽然覺得十分疲倦, 想到未來數天都可以不校鬧鐘盡情地睡, 實在令人安慰, 身體每寸肌膚都好像互相呼應, 告訴我: "我們都很累, 真的要休息啊!" 連忙打了電話去美容院約時間去做body massage, 做facial!

剛才十二時多才起床, 現在一邊聽著Charlotte Church的Tissues & Issues CD, 一邊寫blog, 真寫意! 午餐? 還未想到, 習慣了二三時才找吃的, blog多一回才算!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嘩﹗好羨慕...今天一大早我的偏頭痛又發作,手上還有一大堆工作等著我,妳這篇"不去外遊的假期"簡直是虐待....嗚嗚....

上回妳寫了一篇關於Laura Mercier的blog,我和好姊妹看後都忍不著要親身體驗一下它的神奇力量,各自買了一些products。我買了Lip Gloss和Foundation Premier,後者不過不失,但Lip Gloss好正,比起我慣常用的M.A.C更潤(但略嫌有少許?味),直得一讚﹗

期待著妳於這個悠長假期更多的好介紹﹗^^

mad dog said...

yellowline: 不知道你有偏頭痛, 小心身體啊! LM 的 foundation primer 一向好銷得, 時常要預訂. 唔好以為美國買會便宜些, 上次係NYC neiman marcus買, 連tax同香港差不多! lip gloss則未試過, 反而幾鍾意宜家用緊既HR :) (相信你是我認識的yellowline right?)

Anonymous said...

係我呀﹗^^
Btw,好鍾意妳post上去的圖片,躺在沙發上的是一舊大薯仔嗎?it is so cute﹗

mad dog said...

yeah! i searched "couch potato" on google image! guess i will watch a lot of tv this week! :)
(p.s. ur good friend said she is blogging too, but hasn't told anyone abt her blog yet... waiting for her!)

Carrie said...

我都好鬼想去massage同做facial...羨慕中。^^

imak said...

好嘆 bor............你就好啦!

mad dog said...

hahah! :) yeah, time for massage, facial, and maybe even manicure... hmm... 唔知點解, 訓好多都仲好疲倦... maybe a nap soon...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