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May 06, 2006

恰巧

噢, 貓! 看來這篇文章我是不會再回來看的了!
昨晚又看了有線電視的電影重播, 是"向左走.向右走", 之前沒有在戲院看過, 在電視則看過下半部(應該是最後三份一才對), 本以為可以在八分鐘內洗澡完畢, 錯過了開首十多分鐘.
電影令我想起恰巧這回事, 人生中許多的恰巧, 不少電影也拿它作題材, 較早前的有Gwyneth Paltrow飾演及Peter Howitt導演(及劇本)的"Sliding Doors"(1998), 近期的有活地阿倫Woody Allen的"Match Point"(想起其他的嗎? 都說說例子吧!).
昨晚令我回想起多年前在美國讀大學時一件十分恰巧的事情. 那時我很喜歡mail order, 即用郵寄購物, 因為之前的那所大學位於一小鎮, 沒有大型百貨公司, 於是開始了這個習慣. 轉了校, 搬到了一個較大的城市(當然也不是最大的那些城市, 都是college town), 有較多潮流新玩意和時裝如Urban Outfitters, 但有時也會看到一些mail order catalog裡的有趣玩意及產品, 讀書讀得悶了, 便訂購一些來消磨時間, 解解悶.
有一次, 我訂了一件刻了男友名字的東西(已忘了是什麼), 打算寄回香港送給他, 怎知那公司擺烏龍, 寄了另一個男孩名字的禮物來. 我從來不認識這個名字的男孩, 於是跑到樓下好友的房間, 告訴她我這件令人訝異的事情. 好友一看到那件禮物, 頓時目瞪口呆, 有點不悅, 還未開口問個究竟, 她說這個名字正是她暗戀中的一個男孩的名字, 她每天都在想他(好像我也有提議她拿去送給他的). 世事就是這樣奇妙, 多個月後, 我也迷戀了一個這個名字的男孩(但這個不是那些普通如David, Peter, Tom, Robert的名字)! 最後, 間接地因為他, 我和男朋友分了手. 當然, 後來這兩個同名字的男孩都沒有再在我倆的生命中出現了.
另一件令我忽然想起的恰巧事情是兩年前發生的. 話說我和教會的手鈐隊往加拿大參加交流, 隊中更有另一教會的手鈴隊(即我們合團參加). 那是一個每兩年一次多國參與的大型交流活動, 一共有百多隊, 總共有千多名手鈴隊員. 由於我們隊中的兩批成員之前不太相熟, 合作稍有不協調. 而我在加國有朋友, 約了兩夫婦吃飯見面, 又邀請他倆出席我們的演出. 恰巧的是, 那些和我們鬧不快的隊員, 竟也認識這兩夫婦(其實只是太太, 她們未見過她的先生)! 她們在交流完畢後還會到他倆的家住數天, 我們團隊的成員無不嚇一跳, 世事可以這樣恰巧, 只希望她們不會在我的朋友面前"數落"我們...
Technorati tag:

4 comments:

TCA said...

wah! so dramatic.
can convert it into a short drama. :P

mad dog said...

life is always dramatic!

aulina said...

我的coincidence:

http://aulina.blogspot.com/2006/04/creepy-discovery-or-conincidence-of.html

還有,就是我過去每一份長於1年的工,都會遇上我postgrad那家大學的alumni... 因為學校不在香港,也不是當地最最最出名(其實名氣不差)的大學,但偏偏就是每份工都遇一,而且不只是唐人...

關於coincidence / timing / cross-in-time 的電影 (btw, I uber-like "sliding doors"!!) - Bad education, Groundhog Day... 拉車邊,「孤男寡女」其實都算(鄭秀雯Kinky那道愛情符始終要跌進劉華車中)。

另類少少,森美小儀歌劇團有套「亞卡比少年槍擊事件」都有一段關於相隔一秒就互相看不見對方的情節。

mad dog said...

aulina: thanks for sharing. really want to see "bad education", will buy the dvd/vcd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