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醫者

前陣子不停的病, 都是小病, 不過足以煩了我數個月. 前後看過多個醫生, 包括兩位家庭醫生, 一位物理治療師, 一位中醫, 和一個專科醫生.

每位都幫到我, 都診治過我. 除了那位中醫之外, 其餘的都認識了我多時, 其中一位家庭醫生是親戚, 另一位家庭醫生我也看了十多廿年了.

不過給我最寶貴意見的其實是我的物理治療師(亦是個中醫). 或許每次都有時間閒談, 他比較清楚我的生活習慣. 又或, 他比較用心去聆聽病人吧.

他給我的意見最能影響我, 亦讓我更清楚自己需要休息.

有時醫術高明不代表最能幫助病人. 其實有多少醫生明白這點?

2 comments:

michelle said...

休息真的很重要啊,重唔訓 ;?

mad dog said...

michelle: 哈, 俾你捉到添! :) 瞓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