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September 02, 2009

又失眠時...

三天內第二次失眠, 可能又破了這輩子的紀錄. 頂...

這回沒有拿iPod出來了, 拿了本書看看. 是去年買的"永恆之女性". (之前都有兩次在這裡提起: "青春不能錯過什麼"和"眼淚")

其實本來己作病, 卻依然失眠. 剛吃了藥, 在床上呆了個多小時也睡不著. 不如抄點周國平的文字上來分享.

愛與孤獨

"孤獨源於愛, 無愛的人不會孤獨."

"獨身的最大弊病是孤獨, 乃至在孤獨中死去. 可是, 孤獨既是一種痛苦, 也是一種享受, 而再好的婚姻也不能完全免除孤獨的痛苦, 卻多少會損害孤獨的享受. 至於死, 任何親人的在場都不能阻擋它的必然到來, 而且死在本質上總是孤獨的." ~ 對. 所以人人基本上都是孤獨終老的. 無分你我.

"未經失戀的人不懂愛情, 未曾失意的人不懂人生."

下文繼續...

6 comments:

Pema said...

一個16歲的女孩寫道: "人活在這世上, 不是為了尋找愛, 那是會令自己很痛苦; 而是為了改正自己的錯處, 和不斷的學習..."

聶秀康 said...

"未經失戀的人不懂愛情, 未曾失意的人不懂人生."

>>我非常懂得愛,我對人生非常了解.

mad dog said...

Pema: 是你? :)

聶: :)

Echo said...

Another good one. Maybe I should get a copy of the book as well!

不是公主 said...

之前曾經有超過一個月0既時間..
我每晚都係兩三點先訓到..

失眠真的好痛苦..
我情願睡死去.. 那些不願想起的往事都不用想起..

mad dog said...

echo: dunno if u can find it in Aus, i simply saw it at 三聯 one day last yr.

我不是公主: 咁我不嬲都兩點多三點先瞓, 最慘係眼光光好耐都瞓唔到. 超過一個月真係好恐怖.